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战“疫”一线,人大代表在行动:坚守岗位

奋战抗疫一线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3-10 来源:  阅读次数:

“我没做什么突出贡献,只是做了自己的本职工作,这些都是应该的。”这是近来县人大代表、丁江镇卫生院公卫主任贺杰辉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她年前二十九上完班才回到家,大年三十就接到通知,所有职工都取消休假回到岗位。本来打算春节好好陪陪孩子和老人,面对疫情,她第一时间响应号召,取消休假,回到岗位。

本职工作兢兢业业。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她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自己负责管理的那些高血压、糖尿病、严重精神障碍的患者在疫情期间病情是否稳定,是否坚持服药。为此,她特意打电话一一询问这些年老体弱出门不便的慢病患者是否缺药,如果有需要的话,可以提供帮助。看着她和患者聊得如此熟络,有人忍不住问道:那么多慢病患者,你怎么记得那么多?她笑着说道:慢病患者病程长,特别需要关心和帮助。平时我都会做好工作台账,把他们的困难一一备注好,俗话说好记性不如烂笔头,下次有需要的时候就能很快提供给他们相应的帮助。看着她灿烂的笑容,听着她朴素的语言,感叹她工作如此细致认真,怪不得公共卫生工作连续几年全县第一。她笑着说道:这是我的本职工作,是我应该做的。

疫情防控认认真真。没有动人的口号,却在无声的坚守。从响应抗疫号召至今,贺杰辉已有一个多月未休假。她天天轮流在医院门口做预检分诊工作,每天不到八点就开始对分诊台、红外线测温仪、体温表进行消毒,以防交叉感染。患者一来总能听到她爽朗的说:进院请先测量体温,戴好口罩,做好登记,保持安全距离,保护自己也保护别人。测温时她还不忘对患者进行新型冠状肺炎相关知识宣传,并根据患者体温情况进行分诊,引导发热患者进行就诊,指导患者正确洗手,合理选择交通工具及居家注意事项。她总是这样不厌其烦,认真细致,问她累吗?总是听她说:不累,比起去湖北、武汉支援的同行们,这太微不足道了。我是一名人大代表,也是卫生系统最普通的一员,做着最普通的事,但我希望尽自己的力量把工作做到最细致,防疫工作无小事,我们尽力把大后方给守好。

为了打赢这场全民战役,坚守岗位一个多月,谈及家人是否理解,她动情地说到:家人很理解,也很支持,丈夫是共产党员,他有这个觉悟,他自己也要参与抗疫。对于孩子来说,这也是他的一个成长,说大一点没有国哪有家,说小一点没有我们的守护,他坐在家里也是不安全的,也许再过十年就得换他们守护我们了,这也是一个很好的成长过程。她话语质朴却让人动容。

疫情不退我不退!疫情如令,责任在肩,这个一直强调自己普通,自己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的“小人物”,代表着抗疫一线千千万万个“普通”人,正是由于他们夜以继日地在平凡岗位上做着“普通”事,在病毒面前无私无畏地为群众筑起了一道道健康防线,才汇聚起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丁江镇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