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战“疫”一线,人大代表在行动:率先垂范
团结一心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3-10 来源:  阅读次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引起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所有人的心。罗青云同志作为一名县人大代表,作为乡镇长,既是抗疫一线作战员,又是指战员。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他率先垂范、靠前指挥、深入一线,带领丁江镇干部群众上下齐心、同心同力共战疫情。这个春节,他和全镇战斗在一线的守护者一道舍小家为大家,但面对疫情他们依然选择奋斗、坚守,因为那份责任、担当。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抗疫警报一拉响,迅速成立防控工作组、制定防控机制,明确职责,细化责任,全面部署,全力以赴做好防控工作。与此同时,他作为一镇之长,竭尽全力做好后勤保障,第一时间发布捐赠抗疫物质倡议书,主动与乡贤联系沟通所缺物质情况,积极采购医用口罩、酒精、巴氏消毒液、红外测温仪等抗疫物质。面对严重疫情,丁江镇乡贤和群众纷纷献出爱心,共收到捐赠口罩4000只、医用酒精60支、酒精40斤、84消毒水500斤、茶叶30斤等防疫物资,甚至还有贫困户的家人每天给值班干部送茶水、水果等暖心物质。

广泛宣传,提升意识。他指导各村积极采用横幅、宣传单、宣传车、村村通广播喇叭、警示牌、移动音箱和喇叭、设立宣传专栏、短信、监测口劝返、重点人员温馨提示牌微信公众号等宣传方式,成立疫情宣传锣鼓小分队、移动信箱小分队,积极采用各种灵活有效的宣传方式,用充满乡土气息的方式浓厚防疫宣传氛围。全镇共使用宣传电子显示屏3个,悬挂宣传条幅110条,张贴宣传标语或挂图650张,墙面永久性标语5条,开设宣传专栏13个,今在村路口,卡口处疫情防控提示牌20个,喇叭23个,移动音响15个,村村通广播11个,宣传车14辆,发送手机短信21000条,发放宣传单5000份,湖北返乡人员温馨提示47张,加强正面舆论引导,增强公众对防控疫情的意识和信心。

深入摸排,联防联控。科学安排工作组并责任到人,对武汉返乡人员信息、血透病人信息、发热、肺炎病人信息进行进一步摸排登记,建立档案,做好观察稳控工作。同时建立“一对一”方案,一名党员干部和一名卫生院医护人员固定对接观察疫情防控重点人员的健康情况,卫生院医生对所有湖北返乡人员每天进行重点走访监测健康情况。指挥全镇各村在各个路口、农贸市场设立检查站,安排值班人员24小时值班值守,对出入人员和车辆进行登记、检查、测量体温,做到凭通行证才能通行,确保疫情外不输入、内不扩散。目前设立检查站15个,值守干部和志愿者300余人,配备体温枪15把。

心系干群,深入巡查。反应迅速、措施得力,靠前指挥,深入一线,他每天到各村、卫生院、农贸市场、监测点巡查防控情况,进行调度安排,心里念着的是疫情防控情况、心里挂着的是所有一线工作人员身体健康和安全。在他的带领下,丁江所有的党员干部兢兢业业、迎难而上,有一直奋斗在一线的临产准妈妈、有主动请缨隔离一线的护士长、有时刻挂心村民的村支书、00后17岁的大学生志愿者、更有24小时坚守在一线的无数党员干部。

统筹推进,复耕复产。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他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准确把握联防联控、力量下沉的要求,加强安全值守、健康监测、疫区返乡人员摸排隔离,切断疾病传播途径。稳步抓好复产复耕和各项重点工作,在村书记、主任会议上,就脱贫攻坚、春耕备耕、森林防火和农业产业等各项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全体干部和各村、各镇直单位按照上级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认真抓好本职工作,统筹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丁江镇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