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战“疫”一线,人大代表在行动:用情布防

让爱流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3-10 来源:  阅读次数:


  ——记吉水县人大常委会委员、井冈山粮油集团董事长黄小来

   

  “抗击疫情,人人有责!”这是井冈山粮油集团董事长黄小来这段时间来说得最多也是最简朴的话。

  自疫情爆发以来,井冈山粮油集团董事长黄小来一边积极响应省、市政府号召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提前复工复产确保粮食市场稳定供应;一边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努力发扬民建扶危济困优良传统,积极参与各种抗疫活动。

  带领企业防控,用爱筑牢堡垒

  2020年1月20日集团正式放假,按照以往春节惯例,初八上班,每天安排4人轮流值班,这也为确保公司8座粮仓的安全。1月20日,央视新闻播出,1月23日,武汉封城。突如其来的疫情,让黄总敏感地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40.webp (7).jpg

  他马上通知集团行政部网上采购口罩。为了稳定市场粮食供应,1月27日,他召集各部门负责人召开紧急开会,成立了应急小组,制定出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案》,及时组织公司员工复工复产。疫情当前,员工安全不仅是公司的生命,大米安全也是公司压倒一切的工作任务。为了确保公司员工和粮食安全,他要求所有上班员工一律住厂,全面隔离。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jpg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40.webp (6).jpg

  一切都在紧张而有序中开展:所有区域的消毒、相关疫情标识、口罩发放、工作服发放、消毒柜开始动作……。随着加工设备轰隆隆地响起,每个岗位上的人员丁是丁,卯是卯,各负其职,有条不紊。37名上班人员,每天确保对市场保供稳价100吨大米。

  2月10日,疫情持续升温,各地区陆续实施封路以确保疫情的蔓延,导致消费者大量采购生活物资囤积,出现粮食市场缺口。集团销售部接到各网点来电,阳光新城超市大米品种短缺;复兴桥超市大米品种短缺;恒鹏超市大米品种短缺;莱茵阳光超市大米品种短缺;东兴超市大米部分品种短缺;嘉辉超市大米品种短缺;……

  黄小来给销售部撂下一句话:“我不管你们想什么办法,我只要求一条:确保消费者能买得到米,有地方买米,上桌有饭吃!”命令就是战令。销售部立马制定方案:线上线下同时启动小程序,尽量减少人员接触,减少交叉感染的概率!启动吉安市区范围内线上订单,线下直供店就近取米或配送服务。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40 (2).jpg

  2月10日景旺电子的7吨订单下来,人手不够,没有搬运工上下货。1000多名员工等着吃饭!怎么办?他立马招呼在厂党员和管理层人员,戴好口罩、手套开着货车就直奔景旺电子。到了景旺,他和公司副总一起带头扛起米袋送到食堂储货间。

  履行社会责任,助力政府抗疫

  非常时期,一“罩”难求。老百姓求罩无门,就连很多一线工作者都很难保障口罩的供应。听闻这一消息,董事长黄小来利用自己的人脉关系,多方打听,高价求购口罩、消毒液等疫情物质。他总是对家人说:“我是一位土生土长的农民儿子,在疫情面前,现在的我有义务有能力扛起这份社会责任。我相信:大家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战胜疫情指日可待!”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40.webp.jpg

  2月16日董事长黄小来代表集团在吉水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欧阳志明以及县红十字会会长涂艺椹、县工商联主席赖婷婷、县工信局副局长周小龙的陪下向县疫情指挥部捐赠了10万只医用口罩和3000斤医用消毒液。

  2月17日集团醪桥井冈蜜柚基地——井冈柚稻产业综合体开始向抗在疫情一线的各单位以及全县社区免费送大白萝卜50000斤。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40.webp (1).jpg

  2月20日上午,集团向青原区政府捐赠100000个医用口罩。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40.webp (2).jpg

  2月21日,集团受邀请参加井开区政府举行“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奉献爱心,共同抗疫”爱心捐赠仪式,向井开区抗击新冠肺炎捐赠50000个医用口罩。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40.webp (3).jpg

  2月23日,向庐陵新区政府捐赠30000个医用口罩,助力吉安疫情防控,希望为抗击疫情尽绵薄之力。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40.webp (4).jpg

  2月25日,集团向吉州区政府捐赠30000个医用口罩,助力政府打赢防控疫情攻坚战。

  截止2月25日,集团向政府部门及社会各界总共捐赠超400000个医用口罩、超8000斤医用消毒液和500个额温枪,价值约300万元。

  与此同时,他还组织地产板块开展了在吉安市线上预约口罩活动,免费向市民邮寄捐送医用口罩20000个和医用消毒液500瓶;线下进行了党员捐款以及送米进光荣敬老院活动。

  所有的付出,在黄小来看来,都是值得。面对疫情,他对公司员工说,我们不仅肩负的是一粒大米的重量,我们肩负的更多的是百姓的安心。(吉水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吴小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