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县第十七届人大代表履职培训班开班

作者: 发布日期:2021-11-30 来源:  阅读次数:


    11月30,县第十七届人大代表履职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县委党校举行。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彭黎明出席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四留、罗立波、郭忠桂、袁小彪、周寿厚,县人大常委会二级调研员袁大平出席开班仪式。

彭黎明强调,今年是我县第十七届人大任期的起始之年,也是新一届县人大代表履职的第一年。各级人大代表要充分认识代表履职培训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综合履职、调查研究、出谋划策、为民代言的能力,努力当好一名合格的人大代表。要发挥代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主体作用,履行好监督职责,发挥好代表作用,担当好参谋助手,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人民的根本利益。要将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发挥好上接党委政府、下联人民群众的特殊优势,引导群众以合理合法的形式表达意愿,在党委政府与人民群众之间架起沟通衔接的“连心桥”。

此次培训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市县党代会精神,并就人大代表的作用发挥和履职能力提升以及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议会精神进行了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