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县人大常委会组织省、市、县人大代表开展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专项视察

作者: 发布日期:2021-12-07 来源:  阅读次数:

11月24日至12月7日,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省、市、县人大代表60余人分三个视察组对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开展专项视察。县委副书记、县长段恩雄,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彭黎明,副主任罗四留、王向红、罗立波、郭忠桂、袁小彪、周寿厚,县人大常委会二级调研员袁大平、夏彬彬,副县长曾志斌,县政协副主席解小燕,县法院院长伍春辉参加视察。

三个视察组分别对涉及危化、工贸、交通运输、商贸、城建、文旅等13个行业的35家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全方位视察,并邀请了专家全程参与视察。在各视察点,代表们对照问题清单,仔细察看现场,热烈与专家交流探讨,广泛听取意见。在座谈会上,代表们认真听取行业监管部门和各乡镇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介绍,并就视察中发现的问题与相关职能部门进行深入交流,积极建言献策。

视察结束后,召开了反馈问题暨专题询问会。会上,代表们紧密结合视察实际,就现场视察中发现的安全生产问题向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反馈并开展询问。询问采用“一问一答”的方式进行,提问开门见山、直截了当、重点突出、切中要害。县应急管理局、园区管委办、交警大队、工信局、生态环境局、住建局、商务局等7个相关部门负责人结合各自职责积极面对,态度诚恳,坦诚应答。询问现场气氛严肃热烈,形成了良性互动,达到了分析问题、推进工作的预期效果。

会议最后,彭黎明作总结讲话。他指出,近年来,全县安全生产态势总体保持平稳,但仍然存在许多不足的地方。在今后的工作中,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着力提升问题整改的工作成效。要进一步强化协调配合,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局面。要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不断夯实安全生产工作基础建设。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勇于担当的精神,切实把责任牢记心头,落到实处,为“四区融合、大美吉水”建设提供有力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