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县人大常委会召开2019年县人大代表重点建议督办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9-29 来源:  阅读次数:

为高质量完成县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9月27日,县人大常委会召开2019年县人大代表重点建议督办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龙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世发、江路庚、郭忠桂、夏彬彬、袁小彪,副县长毛晓青、吴诚、吴文强、张学伟出席会议。

9.27.2.jpg

刘龙林指出,在今年的县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上,人大代表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提出建议103件,县政府高度重视,把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作为为民服务、为民履职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政府主要领导亲自督办,分管领导领衔办理,各承办单位也分别强化了办理举措,目前103件代表建议已全部办结。通过建议的办理,推动了一批群众关心、难度较大的民生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促进了全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得到了代表们的充分肯定。

就进一步推动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刘龙林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要加大建议办理力度,在强化办理措施上出实招,在提高办理质量上下工夫,在各级领导重视上出实效,真正把代表提出的建议全面落到实处;要完善工作机制,进一步强化代表建议办理落实的制度保障,不断压实主体责任,强化督查督办,充分发挥人大监督作用,继续把代表建议办理好、落实好,以实际行动践行好“初心和使命”,不断推动全县各项工作深入有效开展。

会上,毛晓青、吴诚、吴文强、张学伟代表政府就各重点建议的办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各承办单位分别就河道砂石购销运输管理、双山水库灌渠维修、增加村级保洁员、教师队伍建设、水资源保护及污染治理等重点建议办理情况作了答复。与会人大代表和相关承办单位分别就建议办理工作进行了现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