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省、市、县人大代表视察我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

作者: 发布日期:2019-10-25 来源:  阅读次数:


     10月24日,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省、市、县人大代表视察我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龙林,副主任江路庚、郭忠桂、夏彬彬,副县长吴诚出席活动。

2019_10_24_09_34_IMG_3280_副本.jpg

2019_10_24_09_49_IMG_3305_副本.jpg

2019_10_24_10_42_IMG_3329_副本.jpg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冠山乡车上村、丁江镇双橹村和乌江镇沙埠村进行实地视察,仔细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对垃圾处理、污水处理和人畜分离的讲解,并提出了指导性的建议。

2019_10_24_15_29_IMG_3351_副本.jpg

2019_10_24_17_23_IMG_3363_副本.jpg

    刘龙林强调,全体人大代表要提高思想意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农村人居环境治理的重大意义和迫切要求,聚焦重点问题和关键环节,精准发力,综合施策,认真抓好农村环境垃圾治理、改厕、污水处理“三大革命”,加快补齐短板,积极推动我县农村人居环境治理工作;要坚持科学谋划,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当前农村主要污染问题,加大力度优先整治,坚持因地制宜,根据村级经济发展水平和规划建设等不同实际,合理确定整治任务目标,分步分类实施,做到逐步提升、逐年完善;要健全保障机制,政府应发挥独有的动员组织优势,进一步做好农村生活垃圾、生活污水治理等运行费用的资金保障工作;要营造良好氛围,通过环境整治相关工作的逐步开展,进一步提升乡村特色、改善村庄环境,激发村民的满足感和幸福感,从而引导群众珍惜环境整治成果,自觉遵守村规民约,积极参与村民自治。

    会上,吴诚代表县政府作了关于我县农村人民环境整治情况的汇报。县农业农村局、县生态环境局、县城管局分别就整治情况作了汇报,部分人大代表发表了相关整治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