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2-28 来源:  阅读次数:

228号上午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县文化艺术中心胜利闭幕。

会议分两阶段举行。

上午8:30,举行第一阶段会议,会议应出席代表264名,实到代表251名,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县领导有:县委书记肖梓才,县委副书记、县长段恩雄,以及县领导周春麟黎照、彭黎明、胡传清、杨晓荣、杨志明、蔡伟胜、刘君罗四留、王向红、罗立波、郭忠桂、袁小彪、周寿厚。其他县级领导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第一阶段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寿厚主持。

大会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草案;选举吉水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并宣布选举结果。


阮元生同志依法当选为吉水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大会还表决通过了吉水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城乡建设与环境资源保护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

9时,大会进行第二阶段会议

会议应出席代表264名,实到代表251名,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县领导有:县委书记肖梓才,县委副书记、县长段恩雄,以及县领导周春麟黎照、彭黎明、胡传清、杨晓荣、杨志明、蔡伟胜、刘君罗四留、王向红、罗立波、郭忠桂、袁小彪、周寿厚。其他县级领导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第二阶段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彭黎明主持。

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吉水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表决通过了关于吉水县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草案;表决通过了关于吉水县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财政预算的决议草案;表决通过了关于吉水县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情况报告的决议草案;表决通过了关于吉水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表决通过了关于吉水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表决通过了关于吉水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四留宣读《关于表彰2022年度人大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完成上述议程后,县委书记肖梓才发表讲话。

他说:县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即将胜利闭幕。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依法行使权力、认真履职建言、共商发展大计,审议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其他各项报告决议,选举了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会议开得很成功,是一次增进团结、凝聚力量的大会,是一次开拓进取、催人奋进的大会。在此,我代表中共吉水县委,对会议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各位代表和与会同志,向为大会召开付出辛勤劳动的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致以崇高的敬意!

肖梓才指出,2022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也是吉水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极不容易、极其难忘的一年。这一年,我们攻克了许多难题、办成了许多实事、创造了许多精彩。一年来,我们坚持政治引领,理想信念更加坚定。一年来,我们坚持稳中求进,发展态势更加高效。一年来,我们坚持共富共享,民生福祉更加厚实。这些成绩取得,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同时也是省委市委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县广大干部群众负重奋进的结果,同样也凝聚着县乡两级人大和全体人大代表的智慧和汗水。

肖梓才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我县乘势而上、接续争先、再创佳绩的奋斗之年。新时代新征程新起点,我们要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深入推进“四区融合、大美吉水”建设,勇当赣江中游生态经济带建设排头兵,接续打好“七大战役”,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吉水精彩篇章。

肖梓才强调,奋力谱写新篇章,必须把准政治方向,要站稳立场、深学践悟、行稳致远;必须抓牢第一要务把实体经济作为发展之本、把改革创新作为关键一招、把扩大消费作为内生动力;必须厚植人民情怀,要纳百姓之言、问百姓之需、兴百姓之事;必须勇于担当作为,要知责于心、履责于行,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真抓实干、务求实效,全面推进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肖梓才指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是实现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制度载体。县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和保障各级人大依法行使职权、开展工作。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扎实做好监督、决定、任免等各项工作。各位代表要充分发挥好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引领带动广大干部群众在勇当赣江中游生态经济带建设排头兵中建功立业。“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全面提升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公正司法水平。各乡镇、部门单位要积极支持人大依法履职,持续营造尊重代表、支持代表、服务代表的良好氛围。

肖梓才强调,昂首阔步新征程,砥砺奋进正当时。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扎实苦干、扛旗争先,在新的赶考路上书写新的时代荣光!

彭黎明指出,本次大会开得安全有序、务实高效、圆满成功,是一次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提振精神的大会,是一次民主团结、求真务实、风清气正的大会。

彭黎明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人大工作意义重大。县乡人大要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县委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持续深化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探索实践,不断提升全县人大工作整体水平。全县各级人大代表要倍加珍惜党和人民的信任,倍加珍视代表职务和荣誉,在各自岗位、各条战线上充分发挥模范带头和桥梁纽带作用,带头学习宣传党的创新理论,带头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带头投身现代化建设的火热实践,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以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人大代表的责任和担当。

随后,彭黎明宣布大会闭幕。

列席大会的有,不是县十七届人大代表的县四套班子成员和其他在职的县级领导;驻县的省、市人大代表;县委、县政府各部门、县直各正科级以上单位及各群众团体主要负责人 (含县委巡察办主任、各巡察组组长 );县政协秘书长及各工作机构主要负责人;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县法院副院长;县检察院副检察长;省、市驻县单位主要负责人;不是县十七届人大代表的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乡镇人大副主席及提名人选;曾担任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的退休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