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吉水丁江:战高温抗干旱 人大代表在行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8-30 来源:  阅读次数:

入夏以来,丁江镇持续高温少雨,水库、水塘储水量大幅下降,灌溉用水不足,各村都出现了程度不一的旱情。为切实解决农民生产用水,丁江镇人大代表深入田间地头调度指导抗旱工作,打通人大代表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据塘边村沙下组村民反映,该村灌溉水渠多年失修,引不了水,农田缺水灌溉。人大代表通过现场调研勘查,发现该水渠缺乏维护、无法引水,且大型机械无法进入,抢修难度高。面对旱情,代表们主动带头,配合施工单位头顶烈日到现场勘探设计,与党员干部和群众一起挖翻修水渠,最终解决了周边500多亩农田灌溉问题,确保了旱年谷物不减产。

丁江镇把饮水安全作为头等大事,把抗旱保收作为当前第一民生实事,及时关注和回应群众需求,密切关注旱情发展。通过合理增加蓄水、加快城乡供水一体化设施建设等措施,优先保障群众饮水需要和安全;要充分发挥水利设施作用,科学调配农业灌溉用水,人大代表们靠前指挥、深入一线,积极参与到抗旱工作中,主动化解因抗旱用水引发的一系列矛盾纠纷,切实把干旱对群众的生产生活影响降到最低,以实际行动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为群众提供贴心的服务,彰显担当实干的代表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