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战“疫”一线,人大代表在行动:抗“疫”一线的人民战士

作者:螺田镇人大 发布日期:2020-03-11 来源:  阅读次数:

自疫情爆发以来,吉水县人大代表廖根荣同志以“抗疫”为己任,主动担当作为,毅然坚守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社会稳定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一名人民代表的初心和使命。

勇于担当,群众利益无小事。除夕前夜,全县上下全面打响了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保卫战,疫情就是命令,廖根荣同志在头脑中立即拉响了警报,作为县人大代表,她义无反顾冲锋在前。接到县级安排部署命令后,她作为一名副镇长迅速反映,和镇主要领导商议决定后,第一时间成立了防疫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细致的防疫工作方案,立即召开了全镇企事业机关干部及村书记、主任防疫工作部署大会,对辖区范围内的路口、街道、生产单位、村组防控作出了及时而全面的部署。她凭借着曾在卫生系统工作的经历和丰富的基层工作经验,临危不惧、行动迅速、条理分明、冷静果断。成立镇防疫指挥中心后,廖根荣同志成为镇指挥部工作人员中的中流砥柱,她是一颗定心丸。她即要对镇机关防疫期间工作人员值班值守安排部署,也要对全镇一线工作人员的后勤进行保障,又要全面负责和县防疫指挥中心的信息对接,对县级命令部署进行上传下达,还要对全镇外乡返回人员、“5+1”类人员信息没日没夜的摸排整理上报,她也曾顶着烈烈寒风前往各村居、卡口一线慰问值班值守人员,也曾冒雨护送高烧疑似病人前往县医院检查。作为镇防疫工作领导小组的一员,她重任在肩,但她勇于担当,毫无退缩之意,上级任何一道命令下来,她都尽心尽责的做好,并冲锋在前,第一时间联系武汉返乡人员进行隔离,第一时间到卫生院部署防疫工作分组,第一时间筹集消毒物资对公共场合进行全面消杀,第一时间接起群众的电话回答他们任何关于疫情方面的问题,她说,群众利益无小事,应该把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我24小时在线。她让我们相信,为了人民,坚定信念,任何困难都可以克服,风雨无惧,勇往直前。

坚守一线,舍小家为大家。除夕前夜,当值班的同事都急切的想回家的时候,她主动留了下来等待交班的同志,并为摸排返乡人员信息而忙到深夜。疫情来的突然,时间就是生命,不早点把那些武汉返乡人员隔离防护好,也许会造成不可估量的后果,她不停的接打电话,叮嘱村(居)委会把武汉返乡人员摸排到位,不能有一处遗漏,直到深夜还不能安眠。她一直在坚守,除夕那天她回家和丈夫女儿吃了一餐团圆饭,隔天她又回到了自己的工作岗位,之后随着疫情的严峻态势,她再也没回家看一看。为了大家只能舍小家,在这个特殊的春节,她和奋斗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在一起,夜以继日,一天也没有懈怠。作为母亲,远在北方读书的女儿一年才回来两次,好不容易能在春节假期多陪陪女儿,却只能在心里默默挂念,半夜时分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宿舍,才顾得上拿出电话询问家里的情况,心里的万千思念担忧,只能化为口头的殷殷叮嘱,叮嘱他们好好进行自我防护。抗疫工作需要她,疫情不退誓不退。

巾帼胆色,妇女能顶半边天。“休言女子非英物,夜夜龙泉壁上鸣”,作为一名妇女代表,廖根荣不惧病毒,直面疫情,在工作部署、值班值守、物资保障、信息报送等等方面都有她身先士卒的身影。镇、村两级妇女干部都以她为榜样,积极投身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她不认为自己是女职工,在病毒面前就应得到更多的保护,相反她利用自己的专业所长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了最大的作用。

在全民抗疫的关键时刻,廖根荣用她的赤诚尽责,坚定不移地践行着曾经向群众许下的诺言,忠实履职,不忘初心,拳拳之心紧系于人民。她说,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人民赋予她的不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