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战“疫”一线,人大代表在行动:大爱汇聚合力
众志共抗疫情

作者:文峰镇人大 发布日期:2020-03-10 来源:  阅读次数:

2020年,当庚子农历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当家家户户正准备享受与家人团聚的喜悦和幸福之时,一场突如其来的病疫灾难悄然来袭。新冠肺炎疫情以惊人的速度开始在武汉蔓延,并开始扩散全国。危难时刻,全国人民积极响应,在各级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展开了一场可歌可泣的全民抗击新冠肺炎阻击战。在千千万万抗疫队伍中,涌现出一大批默默奉献的抗疫“逆行者”。吉水县人大代表、民营企业家刘诚就是其中的一位。

积极响应,做好本分。当察觉到疫情快速扩散的势头时,刘诚同志迅速反应,多次组织深圳本部公司及江西公司的高管召开网络视频动员会议,深度了解公司各省籍员工(尤其是湖北籍员工)的身体状况,并对公司相关防疫工作作出了全面、周密的安排和部署,督促公司全体员工返乡时务必积极服从家乡党委和政府的防疫指示与要求,高度自觉,共克时艰。刘斌同志的铿锵号召和周密部署,确保了公司几千员工的身体健康安全。

倾情捐物,奉献爱心。在这场全民“战疫”中,刘诚同志以一个人大代表高度自律的品格和一个企业家难能可贵的担当,展现了自己的风采。当得知家乡抗疫医疗防护物资十分紧缺时,他迎难而上,充分利用公司日常所建立的国内外供应网络,积极沟通联系,主动出资购买,在不到三天时间里,就筹集医用口罩11000个。为尽快合理有效处置这批医用物质,刘诚同志不辞辛劳奔走于家乡防疫一线,实地了解各方需求情况,当得知文峰、醪桥两个乡镇及县商务局都严重缺乏防疫物资时,刘诚同志迅速组织家庭成员及时将这批口罩按照短缺与急需的分配原则进行捐赠分配,其中,捐赠文峰镇政府5100个,捐赠醪桥镇政府1000个,捐赠吉水商务局1500个,捐赠左领右舍乡亲400个。此外,为保障防疫一线和家乡父老居家消毒的防疫需求,前些时候,刘诚同志根据自己企业产品生产的相似性,日夜组织公司研发团队对消毒液生产项目进行全面评估,并积极立项,加快生产,以尽最大可能免费捐赠给家乡防疫急用。但最终因现有生产工艺和生产制备的微小偏差及其他条件限制而未能如愿。虽有遗憾,但刘诚同志的家国情怀,令人油然起敬!

请缨参战,奋战一线。刘诚同志在捐赠医疗物资的同时,还以一个人大代表应有的责任与担当,舍小家而顾大家,主动请缨前往家乡抗疫一线执勤值班,一个多月来,他不避风雨、不顾劳累奔走于乡镇、街道和各村各户进行防疫排查与动员。2月12日至18日,刘诚同志连续一个星期没有下过火线。他说:“疫情不减退,我决不下一线”!刘诚同志的壮语,彰显了一个人大代表的责任与担当。

拳拳之心,报答桑梓。在此次突发疫情家乡防疫资源严重匮乏的情况下,作为一个民营企业家,刘诚同志深刻地认识到家乡公共卫生产业链急需完善。他审时度势、果断决策,前不久,公司战略性投资引进三条先进口罩生产线。目前已处于规划和组织实施阶段,预计在3月中旬快速投产,相信这必将在很大程度上缓解家乡防疫口罩严重短缺的困难,也将对国内外其他疫区的防疫口罩需求起到一定的保障作用。

长期以来,刘诚同志一直热衷于家乡公益慈善事业,对家乡学校校舍建设、贫困学生帮扶以及自然灾害救助等都尽到了一份赤子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