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战“疫”一线,人大代表在行动:越是艰险越向前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2-20 来源:  阅读次数:

“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疫情发生以来,我县人大代表挺身而出、战斗在前,在防控一线认真履职、为民尽责,谱写了一曲曲抗击疫情的动人乐章,凝聚起众志成城抗疫情的强大力量。县人大代表李留滨同志扛起“为人民群众筑起疫情防控安全线”使命,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和人民的承诺。

身为县人大代表的李留滨,他彰显代表风采。2月9日上午,在连续接到两位小区居民需外出灌气的申请后,他急群众之所急,立马向金滩镇党委政府报告,经商议,决定由社区统一收集统一灌气后再分发给居民,切实解决了居民的“燃气之急”。此后的小区居民买菜买米等也采取此办法,最大限度降低了居民外出、聚集的风险。此外,李留滨同志还捐赠了80个安全锥和60余块板材助力金滩镇设卡需要、捐赠了1000个医用外科口罩用于一线防控人员、捐赠了个人全年的社区干部工资27800元给吉水县红十字会。

身为党支部书记的李留滨,他践行书记职责。早在1月底,他就召集了金滩镇金星社区两委干部及后备干部传达布置了镇党委政府关于新冠肺炎防控工作精神,分区域定责定人细化落实宣传、摸排、防控等工作。按照网格化要求,金星社区干部全员投身战疫一线,全面开展宣传劝导、入户排查、卡点值班、重点人员隔离观察等工作。目前,金星社区已完成所有居民户的“5+1”人员摸排,累计张贴宣传标语、公告、横幅100多条,辖区内居家隔离观察34人,劝导取消宴席5家,制止聚集扎堆、聚众打牌12起。

身为退役军人的李留滨,他展现军人品格。当前,疫情防控处于关键时期,社区防控工作量大,社区干部与居民的直接接触增多,且绝大部分工作以登记、调查、小区封闭管理、现场测温和阻止人员、车辆的非正常流动为主。为了管控好人员、车辆的出入,他每天坚持到四个片区开展卡口值守,并联系了3名退役军人分别参与卡口值守、宣传劝导、环境整治等工作。为有效减少群众流动聚集,金星社区联系县市场监督管理分局将圩镇老街封闭,劝导关闭了无测温仪、无口罩、无消毒条件的超市、小卖部,并禁止菜贩在老街卖菜,同时,保留开放符合条件的商超,切实确保疫情防控和群众正常生活两不误。李留滨同志是一名当了八年武警战士的退伍老兵,至今他的车后座上也一直放着他有些发旧的军帽,他用“听党指挥,能打胜仗”的口号践行了“退伍不褪色,换装不换心”的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