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战“疫”一线,人大代表在行动:我是人大代表,我请战!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3-09 来源:  阅读次数:


   

  没有豪言壮语,他却以严谨的工作,感动着广大村民;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他却以尽责奉献精神赢得百姓广泛赞誉。他就是吉水县人大代表、白沙镇河口村委会主任郭忠勇。
   “胡书记,我请战!我是人大代表,是党员,保护老百姓生命安全是我的神圣职责,请安排我去防疫一线。”这是大年三十,他给镇党委书记胡英的电话中,掷地有声的话语。说完就干,率先垂范。他立即放弃与家人团聚时光,与时间赛跑,驱车赶回村部,冲在了疫情防控第一线,以“四员”角色扛起保一方平安的重任。

   

  C:Users华为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8db59c930c75a806b8697c162d16d92_.jpg

  他是防疫一线的摸排员。在接到镇领导指示后,他第一时间和村组干部挨家挨户走访,精准摸排湖北返乡人员,并认真记录相关返乡人员的行动轨迹。大年初二深夜12点,听说肖某可能从武汉回来信息后,刚停下工作准备吃晚饭的他,立马放下手中碗筷,迅速拿上车钥匙、戴上口罩,径直开往山脚,沿着泥泞蜿蜒的山路走入肖某家中,确认肖某为县内返回后,一颗悬着的心才安定下来。“非常时期,必须保持高度警惕,不可有丝毫放松”!这是郭忠勇反复叮嘱村干部的话语。

  他是防疫一线的宣传员。每天清早开始,郭忠勇就拿起喇叭挨家挨户宣传,提醒村民非常时期不要外出、不要走街串户、注意保护好自己,佩戴好口罩……风寒料峭、道路泥泞,他义无反顾;饥肠辘辘、嗓子嘶哑,他咬紧牙关。一个多月来,他天天穿梭在河口村的每一条村组路上,一遍遍播放防疫录音宣传。百姓看到郭主任,都为他的实干精神感动了,纷纷表示严格遵照政府防疫工作安排。

  C:Users华为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eea5edb5555b1909cb650bc980c9ae.jpg

  他是防疫一线的值守员。河口监测点是乌白线进入白沙圩镇的首道关卡,车流量多,管控压力非常大。“疫情防控监测点设在河口村境内,我对地域人员更为熟悉,我应当加入到政府的值班队伍中去,坚决守好这道关卡。”郭忠勇再次主动请战。“一把额温枪、一张表格,一桶泡面、一站就是大半天,有这样为民服务的人大代表,是我们的福气”这是河口村民发至内心的声音。三十来个日夜里,郭忠勇舍弃温暖小家,在恶劣的天气里,他与寒风为伍、以冬雨为伴,他的身影在凛冽风雨中更显高大而坚定。

  C:Users华为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980f9f3f5c1aa2df142f6cd380c4e6a5_.jpg

  他是防疫一线的代购员。疫情期间,白沙镇对两个超市、农贸市场实行封闭式管理,各村组只能安排一名青壮年凭证代购。“我是人大代表,群众有需要,我就该先上”!郭忠勇又一次以人民代表的名义作出了响亮的回答,短短话语间,彰显的是人大代表的为民情怀!代购间隙,他还为其他卡口值班值守干部购买木炭、面包、泡面等,让全体值守人员感受一份温暖,以实际行动诠释着“疫情隔绝病毒,温馨勾连乡情”!

  C:Users华为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a90a21f736ad3ab46deede38f84b743.jpg

  他是复工复产的保障员。“您稍等,我马上联系人来,今天就能修好,一定不耽误复工复产。”郭忠勇对敖禧生态养殖小区建设负责人说道。敖禧生态养殖小区,是省级重点建设民生项目,建筑面积50000平方米,建成后每年可量产上万头肉猪。如今电表烧毁,工人生产生活受到影响。得知情况后,他积极联系供电所,在特殊时期配套电表缺货情况下,他想尽办法,自掏腰包租来一个电表,及时解决了企业生产燃眉之急。

  一个代表就是一面旗帜。郭忠勇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了人大代表的为民情怀,践行着一名人大代表的初心和使命。如今,他依然倾情奋战在为民服务的最前线。(吉水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周俞温   王和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