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召开“彻底肃清袁守旺案流毒 持续建设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21-12-14 来源:  阅读次数:

12月14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召开“彻底肃清袁守旺案流毒 持续建设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市自然资源局二级巡视员罗军红到会指导。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彭黎明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罗四留、罗立波、郭忠桂、袁小彪、周寿厚、袁大平、夏彬彬参加会议。王向红以及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各委办负责同志、基层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会上,彭黎明代表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随后,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围绕会议主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罗军红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对这次民主生活会思想上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工作充分,问题查摆深入,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整改措施务实,达到了增强修养、沟通思想、形成共识、增进团结的目的。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罗军红要求,全体与会人员要提高思想认识,持续深化理论武装;要压实主体责任,持续抓好整改落实;要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净化政治生态;要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坚决纠四风、树新风,狠抓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落实,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坚决杜绝形形色色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大力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要坚持从一把手、从班子成员等关键少数抓起,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切实增强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模范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把好用权“方向盘”,系好廉洁“安全带”,切实管好自己、带好队伍,看好后院,躬身践行带动周围持续好转,奋力谱写吉水全面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彭黎明代表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就运用好民主生活会成果,进一步抓好“后半篇文章”的整改落实,推进吉水全面从严治党和高质量发展进行表态发言。

   彭黎明要求,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要同心同向,带头把牢政治方向,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市县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行,进一步坚定信念之源、拧紧思想“总开关”,坚决夯实拒腐防变“压舱石”。要立说立行,带头抓好整改落实。各党组成员要按照分工,对班子查摆的问题主动认领、对号入座,结合自己检视查摆的问题和相互批评的意见,认真归类梳理,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完善个人整改方案和清单。同时,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带头抓好分管委办、分管领域的整改工作,推动整改见真章、求实效。要善作善成,带头推进各项工作,认真按照省市县党代会的工作部署,把“肃清流毒”与“推动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按照“四个机关”的定位要求,深化整改,转变干部作风、净化党风政风。要对照县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四区融合,大美吉水”战略部署和县委提出的“四战齐打、盛会共办、城乡同治、共富共享”工作要求,找准人大依法履职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科学谋划、精准对接、扎实开展人大各项工作,推动中央和省、市、县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力争取得更大工作成效,不断开创全县人大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