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9-24 来源:  阅读次数:

  9月24日,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大会应到代表261名,实到代表256名,符合法定人数。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县领导有:肖梓才、段恩雄、曾广炆、刘龙林、彭黎明、胡传清、罗四留、王向红、罗立波、袁大平、郭忠桂、夏彬彬、袁小彪、周寿厚。

县四套班子其他领导、正副调研员、县法院代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以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在热烈的掌声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龙林代表县人大常委会向大会报告工作。

刘龙林说,五年来,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人大工作在五年的实践中得到了新提升、展现了新作为、谱写了新篇章。 五年来,共组织召开县人民代表大会7次,听取和审议专项工作报告71项,作出决定决议70项,开展各种调研83次,组织代表集中视察9次,开展专题询问7次,开展执法检查10次,配合省市人大开展调研、视察63次,为推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刘龙林指出,各位代表,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了“四区融合、大美吉水”的宏伟奋斗目标,吉水改革发展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面对新的机遇和挑战。

刘龙林建议,新一届县人大常委会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紧紧围绕县第十四次党代会工作部署,聚焦“工业强县、农业稳县、商贸活县、文旅美县、生态立县、创新兴县”战略任务,着力提升工作质量和水平,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为奋力谱写“四区融合、大美吉水”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篇章贡献人大力量。

刘龙林强调,围绕上述总体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在坚持党的领导上更加同心同向。二是要强化担当,在助推改革发展上更加有力有效。三是要创优服务,在发挥代表作用上更加用心用情。四是要对标要求,在加强自身建设上更加从严从实。

大会还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法院代院长伍春辉作的《法院工作报告》和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乐夫作的《检察院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