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省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到吉水县调研代表联络站建设和代表助力决战决胜打赢脱贫攻坚战工作

作者: 发布日期:2020-11-20 来源:  阅读次数:


11月19日,省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副主任谭筱刚率领调研组一行到吉水县调研代表联络站建设和代表助力决战决胜打赢脱贫攻坚战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永刚、选任联工委主任刘思雯,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龙林、副主任江路庚陪同调研。

222.jpg

谭筱刚一行先后来到双村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和八都镇人大代表助力脱贫攻坚基地八都板鸭公司,实地查看了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情况和人大代表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认真听取了相关责任人的情况汇报,仔细翻阅了相关工作台账,详细了解基层人大工作开展、人大代表履职,以及人大代表联络站的软硬件建设、人员组成、工作制度和人大代表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

5.jpg

座谈会上,谭筱刚对吉水县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工作和人大代表助力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表示肯定。他指出,人大代表工作站是联系党和人民群众的重要途径,我们要将代表组织起来开展代表接待和走访选民、深入基层倾听群众心声等一系列活动,做到“上情下达,下情上达”,打通联系人民群众“最后一公里”。

谭筱刚强调,代表工作站提质增效工作要拓宽思路,创新工作方法,收集整理好群众意见,科学处理群众的意见建议,重点难点问题要组织代表开展小组活动,深入调研,了解问题的本质,不能把问题简单化;要将基层联络站利用起来,把基层人大联络点的重心放到乡镇中心工作、群众民生工作上来,切实帮助群众解决问题,办好实事。

刘龙林代表县委、县政府对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接下来,我县将进一步加强代表联络站建设和代表助力决战决胜打赢脱贫攻坚战工作,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上,与会的乡镇人大主席和省、市、县人大代表分别就各自领域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吉水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吴小玲  彭  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