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盘谷镇人大组织县、镇人大代表 开展评议视察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8-27 来源: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人大代表履职能力,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推进全镇各项民生事业发展中的作用,8月23日,盘谷镇人大组织辖区内的20余名县镇两级人大代表开展脱贫攻坚视察活动和评议镇民政所活动。人大代表们先后实地视察了十三五贫困村松城、友联的井冈蜜柚基地,白竹坪暖心棉被加工车间、杨家边养羊基地两个就业扶贫车间及敬老院老人日常生活环境和食宿条件。在视察点上,代表们认真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对扶贫产业“六个一”的落实情况,对扶贫车间生产经营情况及如何进一步发展好扶贫产业、扶贫车间,带动更多的贫困脱贫致富等情况的详细介绍,现场查看了贫困户签订的入股协议、颁发的股权证书等资料,代表们对两个井冈蜜柚基地以产业基地+贫困户+合作社的扶贫模式,对扶贫车间充分发挥贫困户传统手工技能、帮助贫困户依靠自身劳动力的造血式脱贫方式给予了高度评价。

视察结束后,镇人大组织参与视察活动的人大代表召开座谈评议会,对民政所履行职责、依法行政、服务群众、工作作风、工作实绩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认真评议。在听取完民政所所长彭伟国关于2018年度的上半年工作情况汇报及下半年工作打算后,代表们结合视察、听取报告和平时掌握了解的情况就城乡低保、双拥优抚、社会救助等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询问,彭伟国所长进行了认真的答复和回应,代表们一致认为,民政所今年在围绕全镇发展大局,主动作为、尽责履职,服务质量和水平有了较大提升,为全镇的民生事业做出了较大贡献。同时,代表们就如何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切实服务群众、创新管理方式等方面提出了很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经民主评议,民政所参评满意率达到97%。

评议会上,镇党委书记江善锦对镇人大代表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各位人大代表珍惜自身荣誉,立足本职工作,积极履行职责,为全镇社会经济发展和各项民生事业建良言献良策;二是希望各位人大代表在思想上和行动上始终与党委政府保持一致,带头响应党的方针政策,带头落实各项工作;三是希望各位人大代表大力加强自身学习,全面提升自身素质,深入群众、深入实际,切实倾听群众呼声、体察民情民意。

镇人大主席谢永忠就整个评议活动进行了总结发言,他指出,此次评议参评部门民政所态度认真、主动迎评,各位代表积极参与、建言献策,评议工作推进扎实有效、效果明显。他要求民政所对照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落实,并及时向人大递交落实情况汇报,并对代表们提出要继续为全镇经济发展履好职,发好言;要在全镇各项艰难险重工作中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的要求和希望。

会后,代表们纷纷表示,一定要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资源优势,结合群众实际需要,提出切实有用的建议、意见,为实现群众脱贫致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18a23827555f6dad919031bfceb9553

(组织代表们召开座谈评议会)

 

79642524f118b343863a6e64dce5a20

代表们实地视察松城村井冈蜜柚产业扶贫基地)

1249ea655aabf3f188d33ca1749c67a

(代表们实地视察友联村井冈蜜柚产业扶贫基地)

18abd1345dcd7e1abb96ce54076df8a

(代表们实地视察杨家边养羊基地)

782ba94b3492a48e0bcb64373efcaa0

(代表们实地视察友联村白竹坪暖心棉被加工车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