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连根到我县调研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4-03 来源:  阅读次数:

3月31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连根来到我县,就春耕生产、农业产业化发展、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建设、文旅融合发展等工作进行调研。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龙林,副主任江路庚分别陪同。

在黄泥洞井冈柚稻产业综合体全自动智能工厂化育秧中心,刘连根认真察看秧苗长势,并与基地管理人员和农业部门负责同志认真交流,详细询问了解育秧操作流程、育秧量、经济效益等情况以及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听闻通过自动化立体育秧,育秧量和秧苗质量大大提升,人工和管理成本也得到大幅缩减,刘连根感到十分高兴。他指出,要加大产业扶持和技术指导力度,努力培养新型农民和全技能人才,藏粮于技,科技兴农;要明确发展目标,延长产业链条,用科技服务春耕生产,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在醪桥镇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刘连根详细了解了工作站规范化建设及各项活动开展情况,要求各地充分利用好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这个平台,为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鼓与呼,以实际行动践行好“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履职诺言。

在吉安·中国进士文化园藏书楼和乌江史前环壕遗址,刘连根边走边看,详细了解了进士文化园建设布展情况以及环壕遗址的发掘保护工作。刘连根指出,要坚持保护与开发并重、传承与融合并举,理清文化脉络,深耕文物价值,提升景区内涵,提高游览价值;要全力做好文化遗产保护、周边环境整治、基础设施配套以及文旅融合等相关工作,统筹协调文化遗产保护与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的关系,让文物资源变成旅游资源,把旅游资源变成发展资源,推动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