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县委第一巡察组向人大机关反馈巡察情况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3-11 来源:  阅读次数:

根据县委统一安排,3月5日下午,县委第一巡察组向人大机关反馈巡察情况。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李光武,县委第一巡察组专员蔡荣华,县第三派驻纪监察组组长陈小勇参加反馈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忠桂主持会议,人大机关党总支书记夏侯军平作表态发言。

2020_03_05_15_07_IMG_5227_副本.jpg

李光武代表县委第一巡察组反馈了意见,巡察组在巡察期间共发现问题11个。同时李光武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加强政治学习,推进履职能力建设。要深入学习人大工作相关规章制度,切实增强人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全县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严肃党组织生活,切实提高党建质量。要进一步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和组织生活会制度,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切实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三是改进工作作风,坚持密切联系群众。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深入落实“双联”制度,强化培训人大代表,切实提升人大代表履职能力,不断筑牢人大工作基础。四是强化纪律意识,规范机关财务管理。要强化全体机关干部的纪律意识,严肃财经纪律,规范机关财务管理。

2020_03_05_15_09_IMG_5237_副本.jpg

    夏侯军平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县委巡察组反馈的问题意见,为我们接下来的整改工作明确了路径,指明了方向。我们一定认真研究,深刻领会,以此次巡察组反馈意见为新的动力,举一反三,落实整改,切实做好以下三点:一是统一认识,提高站位,确保整改态度端正。人大机关将把落实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端正态度,强化领导,责任到人,全员参与,上下联动,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二是聚焦问题、细化措施,确保整改落实到位。人大机关将高标准制定整改方案,严格实行“台账式管理”和“销号制落实”制度,一项一项列出问题清单、一条一条细化整改措施、一件一件明确整改责任,做到即知即改、立巡立改和全面整改,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三是抓常抓细,强化引领,确保巡察成果转化。人大机关将以此次情况反馈会为契机,不打折扣全部认领整改问题,坚决把问题整改到位,坚决把党规党纪落实到位,坚决把整改成果转化到位,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决不辜负县委和巡察组对我们工作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