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龙林率团赴浙江等地考察学习历史文化街区改造

作者: 发布日期:2018-11-12 来源:  阅读次数:

为做好历史文化街区的保护工作,学习外地历史文化街区建设的成功经验和做法,11月7日至10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龙林率团赴浙江等地考察学习,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忠桂,以及部分县直单位、上下老街项目办主要负责人参加考察。

在浙江杭州,考察团先后实地参观考察了华立集团总部、华立集团工业园、浙江省现代互联网研究院、杭州南宋御街等地,先后同华立集团和浙江省现代互联网研究院相关负责人举行座会,听取了华立集团对我县上下老街运营总体规划,就电商规划、业态、运营同浙江省现代互联网研究院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交流。

  浙江衢州“花园258”是将市棉纺织厂原有的旧厂房、老办公楼、废弃仓库等设施改造而成的一站式创新联合办公中心。“花园258”面向社会提供政策咨询、金融基金、电商培训、人才培养、配套设施等综合性服务。考察团在参观考察过程中就改造情况、经营模式以及效益等问题同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就具体情况进行了交流。

  在抚州黎川,考察团实地参观考察了黎川古街区,同时与当地建设主管单位交流经验,深入地了解历史文化街区改造的规划设想、发展定位、设计理念、工程建设程序安排、配套政策实施等方面的思路与做法,为我县上下老街改造提供了经验借鉴。

  刘龙林指出,此次考察学习的主要目的是进一步解放思想、开阔眼界,打开视野,学先进、找差距、补短板,以“他山之石”助推我县上下老街保护与开发。刘龙林要求,考察团成员务必要充分利用此次考察学习机会,多学习各地的成功经验,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多思考下一步的工作谋划,真正做到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