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双村镇人大代表接访为民办实事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7-02 来源:  阅读次数:


7月1日上午,县代表罗小军、李丽花和镇代表刘桃花来到双村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工作站开展接访活动,倾听群众心声,了解百姓疾苦,收集社情民意,努力做好群众的“代言人”。

接访现场,双村镇选民小郭反映,镇里大部分住的都是老年人,最近天气又炎热,镇里给老年人的去处不多,希望政府能从老年人的需求出发,考虑建一个老年活动中心。选民老庞和小高则不约而同地聊到了“垃圾”的话题,小高说镇里垃圾转运有时候不太及时,希望可以改进,老庞则说学校附近的孩子老爱乱扔垃圾,应该加强宣传教育……据统计,本次共收到选民反映的各类意见建议4条,涉及环境整治、居家养老、交通安全等方面。

人大代表通过接访,可以跟选民面对面进行交流,从而深入了解选民需要解决的难事、实事,一方面做好民情民意的收集、整理,另一方面,也可以发挥自己的优势,加大协调相关部门,推动问题解决。

依托代表联络工作站开展接访活动,是人大代表加强跟选民沟通、走进选民心里的重要途径,也是人大代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真实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