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风雨无情人有情 人大代表勇担当

作者:双村镇人大主席团 发布日期:2019-06-13 来源:  阅读次数:

今年端午节的暴雨肆意妄为、不知收敛。连日不停的雨水让双村全镇都遭受了洪水肆虐,曾经安居乐业的家园变成了一片汪洋,人民群众深感忧愁。而在这无情的洪水之中,双村镇抗洪抢险救灾中却涌现出许多温暖人心的好人好事,镇、村两级干部坚守各自岗位,用自己的方式践行责任担当,守护人民与家园。人大代表作为人民的代表,肩上的责任更是不容推脱,他们忙碌的身影,在此次抗洪抢险中格外耀眼,双村镇人大代表、镇党委副书记游小凤就是其中的代表人物。

1大家一起抗洪.jpg

在洪峰进入双村镇后,镇、村干部立即巡查各村情况,及时开展灾后重建工作。通过巡查,干部们了解到,接连不断的雨水冲刷,让横山水库部分渠道出现多个缺口,水流汩汩而出,即将失去控制……

作为县人大代表的镇党委书记罗小军现场调度后叮嘱镇、村干部务必尽快修复损毁渠道,确保将人民群众的损失降到最低程度。镇、村干部加紧动作,一铲一铲将泥土填进沙包。此时干部们却发现,渠道边缘仍有小股渗水,抢修工作似乎遇到了瓶颈。经过大伙儿的观察后发现,光在岸边难以将沙包完全放平,沙包与缺口之间仍有几处较小的空隙,要想彻底避免渗水,就必须严严实实地堵上所有空隙,而要想把空隙堵上,光在岸边很难做到,如果能直接进入水中,或许填埋沙包的工作会更好操作。



“我会游水,我先下去!”——游小凤顾不上多说,上衣一脱便跳进水渠,村支委委员邓华平也一同跳下。浑浊的洪水冲刷着胸膛,滚滚的水流拍打着双腿,晶莹的汗水从额前渗出,事关桐木村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游小凤不敢有任何懈怠,一刻也不停手上的动作,一包一包地接过沙包,一块一块地码齐放稳。

3修理沟渠1.jpg

最终,经过全体镇、村干部的努力,也多亏了游小凤在水中的协力,受损渠道终于不再渗水,彻底修复,桐木群众的生命财产也得到了保护。

游小凤说:“当时也没想那么多,只想着快点修好,能做什么就做什么,就跳下去了。”或许这更能体现,在这样优秀的人大代表心中,抢险救灾、保护家园已经是一种本能反应。不用多想,无需多言,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自然地摆放在心中的第一位,为了这个目标,全力以赴,在所不辞!即便洪水无情汹涌,像游小凤这样一心为民的人大代表们铸成的钢铁长城,也能将所有危险挡在城外,能够让人民群众充满安心、满怀信心,在洪灾来临之后,继续用积极的态度和乐观的心情,共同重新建立起美丽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