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冠山乡搭起人大代表听民意解民忧连心桥

作者: 发布日期:2017-12-19 来源:  阅读次数:

今年以来,吉水县冠山乡为更好促使人大代表听民意解民忧,乡人大成立了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搭起了人大代表联络选民的桥梁。“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听民意解民忧工作的开展形成了常态化、制度化,每周四组织全乡县乡人大代表集中开展接待选民活动,倾听群众意见建议,解决群众诉求。

年初,该乡人大就认真制订人大代表接待选民日程安排表,并于每次集中接待前日通知值班的主席团成员和代表,要求在接待时作详细接待记录,对每一位接待代表和来访选民的姓名、家庭住址和提出的诉求都一一进行登记。经归纳梳理及时以书面形式递交乡政府及相关部门单位办理,明确办理期限和反馈制度,定期进行督办,对办理结果不满意的,督促重新办理,对一些暂不能办理的,认真向选民做好解释工作。

截至目前为止,全乡共解决美丽乡村建设诉求8起,现代农业发展意见5起,民生事业意见3起,特别是将新建乡加油站、通坪上和分湖桥及新建农贸市场列入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重要议事议程,今年计划要建成乡加油站和通坪上分湖两座大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