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健康扶贫 人大代表在行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6-25 来源:  阅读次数:

为深入推进医疗精准扶贫工作,助力基层医疗服务,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江路庚同志牵头联系,邀请农工党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的医疗专家们于6月24日到水南镇开展“1+1”健康扶贫活动,此次活动由水南镇人大主席团具体承办。

此次健康扶贫活动主要有两项内容,一是各医疗专家为广大贫困户开展义诊,当天共有约200百名贫困户到场参加;二是医疗专家与水南镇5户身患大病的贫困户结成了对子,专家们向贫困户们赠送了结对帮扶联系卡,今后“1+1”结对的贫困户去南大二附院就医将开通绿色通道,真正享受到该院快速便捷的就医服务。

此次活动是县镇两级人大机构共同为广大贫困户策划的一次送健康送温暖活动,让农村贫困群众能在家门口享受到专家级的诊疗,是一次难得的机会,活动得到了贫困户们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活动中,多位人大代表积极参与其中。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江路庚同志在两个月前就开始与农工党南大二附院专家来吉水开展健康扶贫活动进行了洽谈,经过反复协商,才最终确定了行程。县、镇人大代表、水南镇党委书记陈义生同志和镇长胡英同志出席了“1+1”结对帮扶仪式,水南镇人大主席邓向东同志为活动主持人,镇人大副主席杨慧娟同志负责本次活动的具体组织和协调工作,镇人大代表彭玉琳同志负责活动的宣传报道,县人大代表郭丹本身为水南镇中心卫生院的医生,积极协助南大二附院的专家们开展义诊活动。此外,在活动开展前期,镇人大主席团积极发动全镇的人大代表入户宣传义诊预告,让广大贫困户能第一时间知晓并参与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