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县人大开展赣江流域吉水段水生态综合治理项目实施情况专题调研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3-31 来源:  阅读次数:

  3月29日-31日,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县人大代表、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开展赣江流域吉水段水生态综合治理项目实施情况专题调研活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彭黎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四留、王向红出席活动。    

  活动中,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低坪砖门至南门洲江岸整治工程、恩江两岸综合整治项目、乌江镇污水收集及处理系统项目、金滩镇卧虎岭、醪桥镇固州古村、黄桥镇杨万里诗画小镇等项目。每到一处,调研组认真听取项目负责人的情况介绍,全面了解项目的规划设计、投资评审、资金使用、工程建设、运营管理等情况,对项目启动以来在防洪排涝、截污治污、环境整治、生态修复等方面的作用发挥情况进行了询问与调研,并在实地调研活动结束后组织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县水利局、县发改委、县财政局、县文广新旅局、县自然资源局、县住建局、金滩新区管委会、县林业局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就关于赣江流域吉水段水生态综合治理项目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在听取完大家的汇报后,彭黎明就如何进一步推进项目建设强调,要加大项目评审力度,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积极抽调人员深入项目一线现场踏勘、主动靠前对接沟通,全力推进评审进程;要加强项目资金监管,严格落实责任机制,突出重点开展监管,规范专项资金监督管理流程,提高资金使用效益;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特别是涉及全市旅发大会的项目要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开足马力推进项目施工进度,确保如期高质量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