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1-27 来源:  阅读次数:

1月27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彭黎明主持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四留、郭忠桂、袁小彪、周寿厚,县人大常委会二级调研员袁大平、夏彬彬参加。

会上,彭黎明首先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彻底肃清袁守旺案流毒、持续建设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罗四留通报了征求意见建议情况。

彭黎明代表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随后,县人大常委会其他党组成员围绕会议主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议最后,彭黎明代表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就运用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成果,进一步加强常委会党组班子建设作表态发言。他强调,要同心同向,带头把牢政治方向,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市党代会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井冈山精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用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忠诚。要立说立行,带头抓好整改落实,各党组成员要按照分工,对班子查摆的问题主动认领、对号入座,完善个人整改方案和清单,带头抓好分管委办、分管领域的整改工作,推动整改见真章、求实效。要善作善成,带头推进各项工作,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扣县委工作中心,找准人大依法履职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扎实开展人大各项工作,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力争取得更大工作成效,不断开创全县人大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