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全县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7-15 来源:  阅读次数:

7月13日,全县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段恩雄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曾广主持会议。县领导刘龙林、彭黎明、雷芳、欧阳志明、王峰、胡智镔、江路庚、袁大平、郭忠桂、夏彬彬、袁小彪、周寿厚出席会议。

2021.7.13.1.png

段恩雄指出,做好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是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重要实践,是加强县乡领导班子建设的重要契机,是实现“十四五”目标任务的重要保证。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配强配优县乡领导班子,换出心齐、气顺、劲足的好面貌,为不断开创高质量跨越式可持续发展新局面,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吉水篇章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凝聚强大的推动力量。

段恩雄强调,县乡人大换届选举是一项系统工程,程序严格、涉及面广、任务繁重,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法律性和政策性。要把握原则重点,明晰选举流程,牢记操作细节,严把换届选举的正确方向,严格人选标准,严明工作程序,严肃纪律要求,平稳有序推进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各项工作;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做好结合文章,以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精心组织,扎实工作,确保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各项任务高质量圆满完成,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吉水篇章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2021.7.13.02.png

会上,县委副书记曾广就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龙林,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雷芳,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胡智镔分别从人大业务和宣传、组织的角度对换届选举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会议还邀请市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主任刘思雯对此次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进行了专题业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