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克龙走进文峰镇人大代表联络站接待选民

作者:文峰镇人大 发布日期:2020-07-15 来源:  阅读次数:

7月1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克龙以人大代表身份走进文峰镇文江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接待基层选民,听取基层选民的意见建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忠桂参加。

文峰2.jpg

5位选民围绕我县老旧小区消防安全、安全饮水、天然气铺设、公厕建设及电线蜘蛛网等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陈克龙耐心听取、仔细记录,不时与大家交谈,及时回应群众呼声。陈克龙表示,各位选民代表意见建议提得实,既有反映民生的热点难点问题,也有立足发展大局的参考建议,充分体现了代表们的履职能力和水平。

文峰3.jpg

陈克龙指出,人大代表联络站是政府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解决群众诉求的民生通道。要充分认识规范化代表联络站建设的重要意义,不断深化完善代表联络站建设,实现差异化发展。要组织好代表活动,让代表履职尽责有平台、让群众反映问题有去处,把代表联络站建成社情民意的集散地和中转站。要积极发挥联络站资源优势,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工作机制,完善群众意见的处理反馈机制,对联络站搜集到的意见建议,进行分类、汇总,及时转交处理。选民代表要充分发挥来源于群众、根植于群众的独特优势,把党委政府的政策举措宣传好,把基层群众的呼声收集起来,多献务实之策、多出解难之招,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决策提供有力支撑。

陈克龙强调,民之所求、政之所思,民有所呼、政有所应。各部门单位要树立权为民所用的责任意识,强化使命担当,认真听取基层代表和群众的意见建议,积极履职尽责,及时解决群众反应的问题、抓好问题的长效治理,高质量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文峰5.jpg

会前,陈克龙还实地查看了文江社区居家养老助残服务中心、文化活动中心和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