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县委第一巡察组召开巡察县人大机关工作动员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19-11-06 来源:  阅读次数:

10月31日,县委第一巡察组进驻县人大机关,并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巡察组组长李光武作了动员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夏侯军平主持会议,并代表人大机关作表态发言。县委第一巡察组专员蔡荣华、副组长周立忠和小组其他成员及县人大机关全体干部,各委办对口联系的单位和9个乡镇人大主席,以及近两年退休的老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李光武组长强调,对县人大机关开展巡察,既是对机关全面“政治体检”,也是对全体党员干部的一次“综合会诊”。这次巡察坚持问题导向,按照聚焦“六个围绕、一个加强”要求开展巡察。重点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和加强对巡视巡察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等七个方面开展巡察。希望人大机关广大党员干部正确认识、端正态度,坚定立场方向,强化责任担当,自觉接受监督,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


2.jpg

夏侯军平表示,巡察人大机关,本身就是对我们各项工作的“全面检阅”,是帮助我们发现问题,查找不足,推动机关工作高质量发展。全机关上下,特别是机关科级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全力做好支持配合工作,确保巡察工作顺利有效开展。要抓好问题整改,充分运用好巡察成果,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的有效落实,把人大机关工作做得更好。我们一定会珍惜和把握好这次巡察的重要机遇,充分利用开展巡察工作创造的良好氛围,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进人大“两个机关”建设,给县委交上一份合格的满意的答卷,在新时代谱写人大工作新篇章!


据悉,此次巡察是县委第八轮巡察工作,从2019年11月1日起到2020年1月10日结束。巡察期间,县委第一巡察组将开通联系电话(19907068726)、电子邮箱(jsxwxcza@jian.gov.cn),并在被巡察单位设立联系信箱和接访点,主要受理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