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黄桥镇人大代表视察调研耕地抛荒整治工作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6-15 来源:  阅读次数:

为切实履行人大代表的监督职能,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参政议政作用,6月12日下午,黄桥镇人大主席团组织县、镇人大代表共20余人集中开展视察调研活动,黄桥镇人大主席李明瑾同志参加了调研。

微信图片_20201223084918.jpg

本次调研着重围耕地抛荒整治方面开展工作。代表们先后视察了沈塘村、功德坑村、黄桥村整治情况。在全镇范围内相互找差距、学方法、找方向。

微信图片_20201223084906.jpg

“眼前的一块块水塘是用来干嘛的?”各位代表们纷纷发出疑问。是的,这就是沈塘村在进行抛荒整治过程中的特色措施。面对长期以来无法正常种植水稻的深泥田,沈塘村充分发挥创新思维,利用挖机等机械对这类田块进行改造成小水塘,种上菱角和养鱼,将所有的深泥田都重新利用起来,不荒废任何一块田块,实现了沈塘村的所有农田的100%种植率。

微信图片_20201223084857.jpg

功德坑村在黄桥镇属于水源较差的村,很多田块由于没有水源,长期无法种植导致抛荒。面对此次的抛荒整治任务,功德坑村攻坚克难,村委将这些大户不要、村民不种的田兜底下来,通过3次翻耕,才将土壤稍微松散化,通过种植西瓜等作物实现农田的重新利用。

黄桥村在此次抛荒整治过程中,资金投入巨大。面对众多难以种植的荒田全部采用机械进行平整挖沟、修田坎,光机械费用就投入10多万元。村委会在协助种粮大户翻耕田块中每天保证派出3人,帮助大户做到熟悉田间情况提高了工作效率,严格按照上级交代的时间节点将1400余亩农田种上早稻。通过人力物力的投入,将黄桥村这个坐落于黄桥镇政府所在地的村顺利完成抛荒整治任务。

    视察结束后,全体代表在镇政府召开了座谈会,会上代表们积极建言献策,指出了各个村存在的问题,人大代表纷纷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履行监督的职责,加强对各村的监督,改进政府工作,提高工作效率,更好地为黄桥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新时代吉山秀水文章节义黄桥篇章履职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