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县镇人大代表进城西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接待选民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0-11-20 来源:  阅读次数:

11月18日,市、县、镇人大代表进城西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接待选民活动,市人大代表陈毛毛,县人大代表孙健,县人民医院院长刘小波、吉安市和济春天药业董事长庄少勇、县房地产开发公司江南名都总经理张智锋、文峰镇主任科员欧阳莲梅等县人大代表,华润然气吉水分公司、县城管局路灯管理所、县征拆办等职能部门有关负责人员及城西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站长郭小琳等8名镇人大代表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01223085401.jpg

接待活动前,文峰镇人大主席团主席孙健组织驻城西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人大代表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工作人员到珠山社区泥家洲安置点,开展天然气报装入户和路灯照明情况等调研活动。

代表们来到泥家洲第一期和第二期安置点现场,仔细查看已铺设开通的天然气管道安装走向、相关点位和路灯损坏等情况,详细了解天然气初装费用、收费情况、管护措施和安全使用等。天然气公司有关人员汇报了目前天然气报装入户工作情况。代表们还走访询问部分居民,深入了解他们对天然气的安装意愿以及在办理天然气报装入户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在接待活动中,围绕与群众百姓息息相关的民生现实问题,来自不同社会阶层的4位选民纷纷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泥家洲安置点天然气管道虽然已经铺设到家门口,但由于不了解办理报装入户手续等诸多原因导致很多居民一直未安装。”

“老旧城区很多住房房产证上的门牌地址与实际居住地不相符,社区无法给居民办理开具房产地址一致证明给县房产局。”

“文明小区破旧下水管道未全部改造到位,屋顶雨水未流入地面排水沟,雨水外流经常导致路面积水难行。”

......

人大代表们仔细聆听,进行热烈的讨论,认真了解百姓关心的事和想要解决的事,并耐心做好记录,到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就选民提出的问题逐一回应,耐心给选民答疑释惑。

就天然气入户工作,代表们认为,管道天然气入户工程是县政府实施开展的一项惠民利民工作,是解决城区居民供热供气和保护生态环境的重点民生实事;要进一步加强联动配合,各职能单位要各负其职,做好沟通,主动作为;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让广大群众对天然气环保资源更深入了解,提高天然气的使用率,并让广大人民群众最快受益;燃气企业要寻求经济效益与群众利益的契合点,树立报装入户和后续管护服务理念,以群众利益为先的前提下切实履行社会责任,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对选民提出的天然气入户问题,华润然气吉水分公司人员承诺,将充分吸纳选民意见和建议,近期将在安置点摆摊设点做好宣传及报装入户工作。

对于路灯损坏及今后管护问题,县征拆办人员与县城管局路灯管理所人员表示将积极做好沟通与协调,争取3天时间内将损坏路灯检修亮化到位,1个月期限内县征拆办将路灯管理移交给县城管局路灯管理所。
对于其他的民生热点和难点问题,代表们表示,接下来将收集选民反映的意见和建议,对这些问题进行系统归纳梳理,做好后期向上级人大反馈工作,确保群众的诉求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通过此次面对面的接待活动,让代表们深入了解人民群众想什么、盼什么、急需解决什么,并将其作为履行职责的重要内容和依据,扩大履职的信息源,夯实履职的民意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