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夏彬彬深入盘谷镇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开展接访活动

作者:盘谷镇人大 发布日期:2020-07-23 来源:  阅读次数:

7月22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夏彬彬以县人大代表身份走进盘谷镇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与部分县、镇人大代表及选民面对面、零距离沟通交流,听取代表意见和建议,倾听民众心声,解决民众忧愁。

“我向您反映一个事情,我们村卫生室的医生高度近视,接诊能力较差,群众只能去隔壁乡镇看病,我们村向卫生院反映多次,但是到现在还没有得到有效的解决,希望能够帮忙协调解决。”

“我们村这些年的基础建设项目比较多,但是项目资金一直存在欠账问题,不知道该怎样解决,希望夏主任给我们一些建议。”

......

面对基层代表及选民们提出的每一个诉求,夏彬彬都认真记录,当场做出答复,不能答复的现场联系有关部门协调解决。

夏彬彬3.jpg

最后,夏彬彬对盘谷镇人大代表接访工作成效表示了充分肯定,夏彬彬指出,人大代表联络站是积极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密切代表和选民联系以及及时反映民意诉求的重要平台,对于提高代表履职意识、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等方面具有积极意义,但是人大代表接访与信访又有区别,通过代表接访活动,可以促进政府依法行政,为选民排忧解难,我们要提高认识,加强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强化与选民们之间的联系,要学会用科学的方式及时回应选民们的诉求。

据悉,今年来,盘谷镇人大充分发挥联络工作站的桥梁纽带作用,切实把组织代表进站开展活动作为巩固主题教育成果的特色工作来抓,深入开展了一系列常态化活动,代表面对面听取群众意见和诉求20条,帮助解决困难和问题12个,并对群众提出的8条意见办理情况进行现场督办,有效提高了代表的履职实效,畅通了民意表达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