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吉水县人大常委会赴深圳南山区考察学习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建设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5-28 来源: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我县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建设工作,5月22日至25日,吉水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江路庚率常委会办公室、选任联办负责人及部分乡镇人大主席一行8人,赴深圳市南山区学习考察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建设和运行工作经验。南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立新、南头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冯雨等陪同考察。

考察团一行来到南头街道的深南片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在讲解人员的介绍下,详细了解了联络站日常运行、制度建设、活动开展以及履职成效等情况。考察团成员还仔细翻阅了代表履职台账、接访台账、活动台账、代表述职报告等相关台账资料。最后,双方还就代表联络站建设及运行有关情况、如何有效发挥代表履职作用等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据悉,深南片区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于2009年12月设立,面积约150平方米。有驻站人大代表13名,设有联络站站长、专职联络员各一名。2016年初,深南片区联络站被南山区人大确定为南山区两个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样板站”之一,有独立场所、有专职人员、有工作制度、有职责任务。自“样板站”建设以来,打造了“代表议事会”和“代表约您聊聊天”两个品牌,形成了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考察团成员表示,此次参观学习受益匪浅,深南片区人大联络站设施齐全、制度规范,台账资料完善,工作开展特色鲜明,代表履职效果明显,做法值得学习借鉴,回去后,要将好的做法与我县实际情况相结合,探索完善联络站运作机制,发挥好人大代表作用,提高服务群众水平,助推全县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