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省市县人大代表视察我县历史文化街区、传统古村落保护利用

作者: 发布日期:2018-10-19 来源:  阅读次数:

10月18日,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省市县人大代表视察我县历史文化街区、传统古村落保护利用情况,县委副书记、副县长熊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龙林,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世发、江路庚、袁大平、郭忠桂、夏彬彬出席。

在上下老街历史文化街区,视察组一行在实地走访过程中详细听取相关部门负责人的情况介绍,人大代表们还时不时同项目负责人对古建筑修缮和保护等情况进行交流。纷纷表示,上下老街古街区承载着我县的历史记忆,希望有关部门做到保护开发相结合,注重保护历史街区的原真性,科学合理地进行修缮与保护。既要考虑古街区的功能规划,又要考虑古街区居民的利益诉求,深入挖掘遗留的文化故事和历史底蕴,做到古街区与历史文化相衔接,让古街区重新焕发青春。

2.jpg

随后,视察组一行前往金滩镇栗头传统村落、金滩古镇、尚贤乡栗下传统村落、八都镇历史街区、白沙镇桥上传统村落和白沙镇古街区视察,并召开座谈会。

3.jpg

座谈会上,熊攀首先代表县政府向会县人大常委会作了关于我县历史文化街区、传统村落保护利用工作的汇报。

刘龙林指出,近年来我县高度重视历史文化街区和传统古村落保护利用工作,各项措施扎实有力,建设效果利益显现,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和效果。希望各乡镇、各部门单位把保护放在首位,保护好历史文化街区、传统古村落肌理,处理好雅与俗、古与今的几大关系,做到雅俗共赏、古今相承、新旧交融。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还听取了县住建局、文广新局、旅发委、新村办等部门关于历史文化街区、 传统村落保护利用工作情况汇报。部分人大代表提出了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