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忠桂到白沙镇调研文化工作

作者: 发布日期:2017-10-14 来源:  阅读次数: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忠桂到白沙镇调研文化工作

 

8月8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忠桂率调研组来到白沙镇就乡镇综合文化站和白沙红色剧团建设工作进行调研。县文广新局局长黄淑英、副局长罗海英陪同。

调研组实地察看了白沙镇综合文化站建设和使用情况,听取了白沙镇文化站关于乡镇综合文化站建设情况的汇报。调研组对白沙镇综合文化站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乡镇综合文化站建设要深度挖掘当地文化资源,突出当地文化特色,继续围绕进一步满足广大农民群众对文化的需求来建设乡镇综合文化站,多开展一些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真正实现文化为民、文化惠民。

调研组还来到白沙红色剧团,实地察看了剧团的硬件建设,观看了采茶戏《熊相公》视频,并与该剧团团长张绍龙等演职人员进行了座谈与交流。郭忠桂强调,吉水采茶戏的发源地在白沙,要加大对采茶戏的扶持力度,切实解决白沙红色剧团在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打造具有品牌特色的白沙红色剧团,扎实做好采茶戏的保护、传承和发展工作。

 

 

县人大副主任郭忠桂深入

县住建局帮扶点炉村村开展“扶贫工作日”活动

2017年8月4日是我县首个“扶贫工作日”,当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忠桂同志深入水口村走访结对帮扶贫困户,与他们拉家常、聊生活,鼓励他们加快发展,早日脱贫。

走访完贫困户,郭忠桂同志又再次深入挂点帮扶村文峰镇炉村督查、指导精准扶贫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对炉村的精准脱贫工作表示满意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对各个美丽乡村建设点的建设进展和董富的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给予了高度称赞;当听说帮扶单位县住建局已经提前积极落实了帮扶资金表示赞扬;同时督促村理事会和驻村第一书记要精心规划、高标准设计力争打造好这个千年生态古村落。

 

 

 

 

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审计局调研审计工作

 

8月2日,吉水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小彪一行到县审计局调研。会上,县审计局局长王礼新汇报了2016年度县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情况,并就延伸审计情况做了简要汇报。调研组对审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审计监督在加强财政资金监管、促进和服务于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特别是近年来在民生资金审计项目上力度大、工作实,切实指出了现实存在问题,提出的审计意见切实可行,为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发挥了积极作用。

在听取审计局局长王礼新有关工作汇报后,袁小彪副主任充分肯定审计工作取得的成绩,认为审计队伍能干事、干实事。最后他提出几点要求:一要切实抓好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确保审计监督取得实效;二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培训,在现有基础上,还要不断增强技术提升,学习先进经验,提高工作效率和审计质量;三要注重审计成果运用,依法对预算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更好地发挥审计监督作用,为建设“创新开放、跨江融城、绿色崛起、和谐文明”的吉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