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双村镇组织人大代表开展“代表议事会”活动

作者:双村镇人大主席团 发布日期:2019-07-17 来源:  阅读次数:

7月16日上午,双村镇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组织部分县、镇人大代表对产业扶贫工作进行视察调研,并召开代表议事会,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曾道功,县政协副主席罗四留以人大代表的身份参加了此次活动。

1 (2).jpg

2 (2).jpg

代表一行实地视察了双村镇产业扶贫项目——连城富祥菌菇基地。连城富祥菌菇基地负责人向人大代表们详细介绍关于基地的基本情况、运营模式及收益情况等。随后,在镇会议室召开了代表议事会。

3 (2).jpg

4 (2).jpg

5 (2).jpg

议事会上,在听取了镇产业扶贫工作情况汇报后,人大代表与选民各抒己见,踊跃发言,围绕“如何做好产业扶贫工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镇长李丽花作了表态发言,她表示,镇政府会认真梳理代表和选民所提出的意见建议,并研究制定符合我镇实际的产业发展规划。同时,她还鼓励镇人大代表带头尝试如香梨、辣椒等其他新产业,继续加快我镇产业扶贫步伐。

镇党委书记罗小军分析了当前产业扶贫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并要求各位代表要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参与镇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组织的活动,提出更多高质量的建议意见,为双村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副主席罗四留指出,扶贫工作成效是显著的,但也还存在着一些不足之处,下一步我们还需要积极学习先进经验,着力选准扶贫产业,因地制宜突出特色,因户施策落实帮扶措施,科学规划区域布局,推动适度规模经营;要加大产业扶贫政策支持力度,将扶贫与扶志相结合,激发贫困人口内生动力,建立长效利益联结机制;要遵循产业发展及市场经济规律,突出重点,依托自身优势,将产业扶贫与乡村振兴战略有机结合;要整合财政涉农资金,加大金融支持力度,把发展产业作为贫困人口脱贫致富的长久之计和根本之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