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水南镇组织人大代表开展视察评议活动

作者:水南镇人大 发布日期:2020-08-29 来源:  阅读次数:

 

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履职尽责的作用,助力全镇各项工作顺利开展,8月28日,水南镇组织近30名县、镇人大代表对村级卫生室建设运行情况、美丽乡村建设和水南中心卫生院工作进行视察评议。

1.jpg

2.jpg

代表们先后视察了鄢陂村级卫生室、水南村莲蓬岭美丽乡村建设现场、水南镇中心卫生院。每到一处, 代表们都能认真聆听相关负责人的汇报,并及时提出合理化建议和意见。

现场视察结束后,视察评议组在镇四楼会议室对水南镇中心卫生院的工作进行了评议。

3.jpg

评议会上水南镇中心卫生院负责人许华芳就本单位今年以来工作运行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今后工作打算进行了全面的述职汇报。代表们对水南镇中心卫生院的工作进行了评议发言,在总体上肯定了卫生院工作成绩的同时,也提出了一些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尤其是群众反映的医疗报销、服务态度等热点问题,并对镇中心卫生院进行了满意度测评。
    县人大代表、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焦龙华强调要正确认识和理解评议工作。同时对与会代表提出了几点希望与要求:首先思想上要高站位,作为代表为民意识一定要强,要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其次心里要有荣誉感,人大代表人民选,是信任与荣誉,同时也是责任与担当。最后履职中要尽心尽责,要多关注人民群众关心的问题,为全镇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县人大代表、镇人大主席邓向东主持活动并对镇中心卫生院今后的工作提出建议。要求他们进一步加强学习和转变服务理念,做到及时救助、提高效率、优化服务。同时对代表们也提出了新的要求:一是加大监督力度,依法正确行使代表的权利和履行义务;二是加强学习,特别是要加强对监察法、代表法和地方组织法的学习,努力提高履职能力;三是要履好职尽好责,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当好参谋助手,为建设和谐、平安、幸福水南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