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白水镇第十七届人大代表大会第九次会议胜利闭幕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5-30 来源:  阅读次数:

白水1.jpg

5月28-29日,白水镇召开第十七届人大代大会第九次会议,5月29日上午,大会胜利闭幕。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48名,因病因事请假6名,实到42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农技站2019年工作报告》。


 白水2.jpg

报告回顾了2019年白水镇经济社会等各项事业发展情况。过去一年,白水镇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大家的监督和支持下,镇政府团结带领全镇人民,贯彻落实新时代发展理念,顶住经济下行压力,克服重重困难,紧紧围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改善民生、 社会维稳、政务服务等工作,改革创新、稳中求进,生态环境持续好转,城镇建设更加宜居宜业,特色产业深入推进,社会建设更加安定,公共服务更加健全。先后荣获第九批全国井冈蜜柚“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吉水县第二类先进乡镇、绩效管理考评优秀单位、生态环境保护和建养先进乡镇第二名等荣誉,实现了经济社会等"五位一体"高质量发展。

白水3.jpg

报告指出2019年全镇所取得的这些工作成绩,既得益于各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大力帮助关怀,也得益于全镇上下同心共为努力工作,但更离不开各位人大代表的有效监督和全力支持。2020年白水镇将继续统一思想、砥砺奋进,不断做强龙头产业、做细乡村振兴、做优人居环境、做好社会稳定、做实作风建设。在县委县政府和镇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团结一心,真抓实干、勠力攻坚,为决胜脱贫攻坚、冲刺全面小康不断拼搏,奋力谱写白水新时代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新篇章!

白水4.jpg

人大工作报告指出,2019年以来,在县人大常委会的精心指导下,在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镇人大主席团本着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紧紧围绕镇党委工作部署,采取多种形式支持和监督政府及其部门单位依法行使职权,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为推进政府的各项工作做出了积极的贡献,有力地推动了我镇经济社会健康发展。2020年,镇人大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及对地方人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在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紧密结合全镇中心工作,认真履行法律职责,充分发挥人大在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作用。

白水5.jpg

会议最后,镇党委书记王煜代表白水镇党委,对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她指出,过去一年我镇用钉钉子精神“一件件盯,一件件抓,一件件推进,一件件落实”,坚定不移地把县委、县政府决定的“六个更大突破”工作要求落到实处。较好地完成了年度主要目标任务,实现了一系列有效突破。2020年,我镇“归零翻篇”,继续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锐意进取、勇于创新,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同步全面小康而持续努力,为创造白水人民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而不懈奋斗!

同时,王煜还对我镇人大工作和人大代表提出了三点希望:

一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在把握大势上走在前列。自觉把党的领导贯彻人大工作全过程、依法履职各方面,努力在促进发展、聚集民智、构建和谐上多下功夫,争做激流勇进、奋勇争先的实践者和引领者。二是服务全镇工作大局,在助推发展上作好表率。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系广泛、信息畅通、人才济济的优势,找准依法履职的切入点、结合点,组织代表为大局助力。三是不断巩固自身建设,在为民服务上彰显担当。加强制度建设,推进人大工作制度化、法制化、规范化,深化履职实践,拓展履职内涵。加强作风建设,持续深入整治“怕、慢、假、庸、散”作风顽疾,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时刻牢记“我当代表为人民”的使命,做群众利益的坚定维护者,更好发挥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关系。

会议最后,王煜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紧紧依靠全镇人民,忠诚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全面落实好各项决策部署,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同舟共济、共克时艰、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共同描绘好新时代白水的美好画卷,坚决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