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黄桥镇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胜利召开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4-04 来源:  阅读次数:

黄桥11.jpg

2019年4月3日,黄桥镇召开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上午8:30,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镇有54名镇人大代表出席了此次会议,党政班子成员、镇直单位负责人、各村书记、主任列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黄桥镇政府工作报告》、《黄桥镇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财政预算报告》、《关于黄桥镇镇区规划调整的专题工作报告》、《黄桥镇2019年人大工作报告》。

黄桥66.jpg

会议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来黄桥镇所进行的各项富有成效的工作。一是以三区建设为方向,打造万里诗意小镇,促进经济发展。城镇建设深入开展,园区征地平稳实施,景区打造软件升级。二是以农业农村为重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农业产业发展优化调整,环境综合整治效果显著,美丽乡村建设亮点纷呈。三是以脱贫攻坚为抓手,狠抓社会事业发展,决胜全面小康。聚焦精准脱贫工作,稳控绿色殡改工作,力促社会稳定工作,大力发展普惠事业。四是以执行力提升年为载体,持续加强作风建设,提升服务水平。严格责任担当,强化服务意识,坚持依法行政。2019年,黄桥镇将继续奋勇前行,增强定力,续写秀美黄桥篇章。一要突出发展更高地位,加快农业工业崛起;二要推进诗意小镇建设,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三要全力以赴做精做细,巩固精准扶贫成果;四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突出环境综合整治;五要着力保障改善民生,社会事业协调发展。打铁还需自身硬,黄桥镇将继续奋发有为,担当实干,建设人民满意政府。我们将以“五型”政府为目标,一是坚定政治方向,着力打造 忠诚型政府,二是锐意革新实践,着力打造创新型政府,三是大兴实干之风,着力打造担当型政府,四是立足职能转变,着力打造服务型政府,五是严守廉洁底线,着力打造过硬型政府。

黄桥77.jpg

在闭幕式上,镇党委书记王锋代表镇党委、政府,向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王书记强调,镇人大要紧紧围绕全镇工作大局,依法履行职责,把党委的重大决策部署转化为全镇人民的共同意志、共同行动。要集中民智,群策群力,为党委正确决策、攻坚克难建言献策。要主动顺应民意,围绕教育、医疗、住房、养老、环保、殡改、基础设施建设等民生重点热点,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加大监督力度,促进民生实事落实到位。要努力多做惠民利民的实事,积极参与到脱贫攻坚、绿色殡改、环境卫生、协调矛盾纠纷等工作中来,珍惜人民信任、不负人民重托,珍惜人民赋予的权利,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爱民的情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鼓足干劲,共绘新时代黄桥“万里诗意特色小镇”秀美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