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枫江镇胜利召开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十二次会议

作者:枫江镇人大 发布日期:2020-05-29 来源:  阅读次数:

    5.28.11.jpg

     5月28日下午,枫江镇第十七届人大代表大会第十二次会议隆重召开。大会应到代表57名,因病因事请假12名,实到代表45名,符合法定人数。

政府工作报告中首先回顾了2019年全镇经济建设和社会各项事业的主要发展情况。过去的一年,是枫江发展进程中不平凡的一年。我镇在全县高质量发展考评(二类乡镇)中荣获第二名,我们还获得了省卫生乡镇、市文明单位、市和县消防工作先进乡镇等荣誉称号,钟家塘村获得了全市文明村镇称号。此外,我镇的信访工作全县第一名,工业暨开放型经济工作全县第二名,党的建设工作全县第三名,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全县三等奖,绩效管理考评获县优秀单位等等。这些工作成绩的取得,是县委、县政府和镇党委正确领导的结果,是镇人大和社会各界大力支持的结果,是全镇干部艰苦奋斗的结果,更是全镇3.8万群众团结支持的结果。

报告中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我们接续奋斗、赶超发展的攻坚之年。我们必须抢抓机遇、奋力赶超,深入推进脱贫摘帽、环境整治、作风转变三大行动,不断强化工作措施,夯实工作责任,不断加快小康社会建设进程,重点抓好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整治、圩镇综合体建设、乡村振兴战略等工作。

5.28.22.jpg

报告中总结道,“疫”散终有时,奋斗永不息,我们决不能因为胜利而骄傲,决不能因为成就而懈怠,决不能因为困难而退缩,历来发展就没有坦途,唯有奋斗成就精彩。新时代、新使命、新担当,我们要在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凝聚全镇人民强大合力,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为建设秀美枫江而努力奋斗!

人大工作报告中指出,过去的一年,枫江镇人大在县人大常委会的精心指导和镇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创新人大工作思路,切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认真开展工作,组织人大代表积极参与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积极对接承办县人大的各类调研活动。圆满召开了枫江镇第十七届人大九次、十次、十一次三次会议,较好地推动了年初制定的各项工作任务落实,为促进全镇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报告中提出,2020年镇人大主席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研究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把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作为根本遵循,注重工作创新,切实履职尽责,不断凝聚合力,为实现枫江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报告中总结道,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严谨的履职态度,积极进取,奋发有为,为推动枫江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表决通过了枫江镇人民政府工作报告、枫江镇财政预算报告和枫江镇人大工作报告的决议。

5.28.33.png

大会最后,镇党委书记皮信军同志发表讲话,他指出,这次会议,是在全国“两会”即将结束,我们国家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以及“十三五”规划即将收官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镇政治经济社会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高度的政治热情和饱满的精神状态,认真履职,依法行使权力,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充分展现了我镇人大代表胸怀大局,忠于人民的责任担当。皮信军书记就全镇人大工作和人大代表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坚持党的领导,站稳政治立场,要始终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的全过程,确保人大工作始终与党委同心同向;二是服务中心大局,当先锋做表率,要围绕中心议大事,把人大工作放到全局中去研究、去部署,找准依法履职的切入点、结合点,做到行使职权从大局着眼,开展监督向大局聚焦,组织代表为大局助力;三是坚守百姓情怀,为民履职尽责,要时刻不忘“人民选我当代表”的初心,牢记“我当代表为人民”的使命,做群众利益的坚定维护者。

皮信军书记强调,各位代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撸起袖子加油干,全力做好今年各项工作,为决胜脱贫攻坚、冲刺全面小康拼搏努力,奋力谱写新时代枫江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