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战 “疫”一线的人大代表 坚守初心的妇科医生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2-15 来源:  阅读次数:

 

“真是太感谢你啦,如果晚一点我老婆和小孩就有生命危险。”一位小伙子哽咽地对着一名妇产科医生不停地说谢谢。


IMG_20200130_050257

这名妇产科医生就是县人大代表、盘谷镇卫生院的周燕燕,也是盘谷镇卫生院仅有的1名妇产科医生。今年是31岁的她从医的第10个年头,本来按照医师排班表,她今年春节刚好可以在家陪陪两个孩子,回娘家帮帮行动不便的母亲打扫卫生,或者……但是随着新冠病毒疫情的迅速蔓延,改变了她所有的计划。

75e6bfa26ef40381e3a2a482b0dd9de

在全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紧急部署会议后,她作为一名最基层的医护人员、一名县人大代表,主动请缨踊跃报名,在请战书上摁下红手印,勇敢地冲在抗击疫情的基层第一线。她每天上门入户给那些从湖北、武汉回来的重点监控人员测量体温,密切观察他们身边的接触人员,告知防疫小知识,叮嘱注意事项。

1月30日(大年初六)凌晨三点,她接到一通孕妇即将生产的紧急电话后,她迅速整理好医疗用品,冒着寒风冷雨立刻奔向孕妇家,到孕妇家后,了解到这名孕妇整个孕期仅在两个月前做过一次B超检查,知道这名孕妇情况非常危急而送往县城路途遥远、颠簸,时间紧迫,她当即决定立刻送往卫生院分娩。从接电话到孕妇顺利分娩仅仅一小时零六分,当看到宝宝顺利出生的那一刻,她顿时如释重负,并长长呼了口气,因为她知道当她做出在镇卫生院分娩的决定时,自己身上沉甸甸的责任和压力。

作为一名妇产科医生,她无论在日常工作中还是现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刻,她的手机都是24小时不关机,随叫随到,为新生儿健康出生保驾护航。

作为一名县人大代表,她始终记得“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铿锵誓言,她说,当听到张文宏医生说的那句“党员必须先上”时,我觉得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更应该先上,为患者、为人民服务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盘谷镇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