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阜田镇开展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及民主评议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1-20 来源: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密切人大代表和群众的联系、增强代表自觉接受群众监督的意识和自身的责任意识,促使代表更好地履职尽责,1月16日-17日,阜田镇组织高村、育贤、汉前、黄金湖、振兴等选区部分县人大代表及镇人大代表开展人大代表述职评议活动。阜田镇人大主席夏建生、副主席张鹏及部分主席团成员分别到各选区指导述职评议活动。

2021.jpg

2022.jpg

2023.jpg

2024.jpg

会上,人大代表分别从本职工作、联系群众、发挥作用等方面作了述职报告。参会人大代表积极发言,镇人大主席团以及选民代表充分肯定了他们当选代表以来履行代表职责、为民办实事的成绩,客观公正的给人大代表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随后,选民代表对述职代表进行了不记名测评。

2026.jpg

代表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述职活动,作为人大代表的使命担当有了进一步的提升,以后要更加积极履职尽责,不辜负选民的期望;要更认真学习、与时俱进,提高为民服务的能力;要做好“最后一公里”服务,及时上传民情民意,当好政府与选民之间的桥梁纽带,发挥好人大代表的作用。

人大主席夏建生强调,各位代表要始终牢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宗旨,发挥代表带头作用,密切联系群众,将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传达给党委、政府,切实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多办实事、多办好事,真正做到汇聚民意、建言献策、忠诚履职、倾情服务。要正确对待述职评议,充分认识人大评议工作的重要性。参加述职的人大代表要诚恳虚心,高度重视各位选民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把整改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头等大事来抓好抓落实,确保述职评议工作能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各位代表要以人大述职评议为契机,增强自律意识,自觉接受选民监督,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成为人民满意的人大代表。(阜田镇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