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战“疫”一线,人大代表在行动:用辛苦指数提高居民幸福指数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3-10 来源:  阅读次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切实加强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县人大代表、文峰镇文江社区党支部书记郭丽华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从大年初二开始,每天坚守在社区疫情防控一线,统筹各项工作,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尽管家中三岁的孩子无法照顾,疫情期间丈夫也坚守在防控岗位上,自己有严重的颈椎病,但她咬牙坚持,不怕繁难,全力以赴带领社区党员干部做好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截至目前,社区暂无疑似病例及确诊病例发生,为社区居民健康筑起一道安全屏障。

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防控要求,郭丽华在接到上级防控指示精神后,立即召集社区党员干部部署工作,层层压实责任,认真摸排,不留死角。作为社区党支部书记,她不顾个人安危,每天加班加点,带领社区干部,地毯式入户排查,全面落实社区内“5十1”人员、发热发烧人员及近期重点疫区返吉人员,并按防疫工作要求,对摸排出来的138名重点人员做好隔离观察工作,每天配合医务人员为他们监测体温,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在推进摸排工作时,郭丽华与社区党员干部一道,不分昼夜发放宣传单,张贴宣传告示,还通过音响、喇叭走街串户,嘱咐居民少出门、不串门、不聚集、出门戴口罩等防疫措施,此外,通过社区微信群及时转发防疫知识,让群众知晓疫情状况,进而科学有效防疫,全方位、立体式构筑疫情防控宣传格局。

疫情防控关键在于减少人员外出,控制交叉感染潜在风险。在摸排与宣传基础上,郭丽华针对社区内各小区居民的管控,及时与各网格单位及有宿舍的单位保持联系沟通,共同做好区域内重点人员隔离期间的日常生活保障服务工作。对社区内无物业小区和松散区域管控问题,社区实施了疫情期间封闭式管控措施,根据上级政府安排部署,成立临时党支部,科学组织区域内公职人员及志愿者加入疫情防控值班值守,同时做好辖区内各居民区的消杀工作。

保障民生,服务人民,是管控的出发点与落脚点。郭丽华及时做好居民外出工作,方便居民出入。入户登记居民外出信息,并在每个卡点及时张贴各类公告、通知和温馨提示等,自己则每天坚持7点前在岗,中午、晚上坚持加班加点,随时核实外出居民相关信息,及时为居民办理证件,对采购生活品的,及时办理临时通行证,对外出务工人员及时办理务工通行证。

疫情不退,岗位不退。持续奋战在社区抗“疫”一线的郭丽华表示,自己只是做了一些琐碎辛苦的事情,尽管在疫情防控中遇到了许多问题和困难,但作为一名人大代表、社区支部书记,都是应尽的职责,苦点累点不算啥,但愿以个人的辛苦换取居民生活的幸福!她还表示,在上级党委和政府坚强领导下,将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坚定信心,不畏艰难,持续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社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为战胜疫情无私奉献,为全县战“疫”成功贡献社区力量。(文峰镇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