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3-15 来源:  阅读次数:

3月14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刘龙林主持会议,党组副书记郭忠桂,党组成员袁大平、夏彬彬、袁小彪、周寿厚、夏侯军平等参加会议,机关各委办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对开好这次会议高度重视,事先做了充分准备,组织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班子成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相互开展谈心谈话。会上,通报了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刘龙林代表常委会党组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剖析检查,听取批评意见。大家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查摆问题具体深入,剖析原因深刻透彻,自我批评真刀真枪,相互批评坦诚相见,整改措施明确实在,达到了团结鼓劲加油的目的。

会议最后,刘龙林代表县人大党组班子作了表态性发言。他强调,要以对组织、对事业、对同事高度负责的精神,充分运用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成果,进一步加强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建设。一是要在继续加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上下功夫。要通过学习,不断坚定自身的理想信念。要把对理想信念的激情和执着,转化为行动自觉,体现在贯彻落实县委各项决策部署的实践中。二是要在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取得实效上下功夫。进一步细化整改工作方案,把提出的整改思路、建章立制的工作具体化,能够立即整改的,即说即办、即知即改;不能马上整改的,制定“路线图”、“承诺书”,尽快落实责任,实行挂号督办,确保取得实效。三是要在切实改进作风、密切联系群众上下功夫。坚持一切为了人民,坚持一切来自于人民,扎实做好代表工作,继续推动乡镇人大规范化建设和代表联络工作站建设,加强机关干部和乡镇人大主席、副主席的履职能力培训。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和“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专项活动。四是要在克服精神懈怠、强化责任意识上下功夫。要克服“船到码头车到站”、人大是“二线”等思想误区,紧紧围绕全县发展大局,紧扣民生热点难点,进一步提高工作水平。五是要在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加强廉洁自律上下功夫。坚决纠正“怕、慢、假、庸、散”等作风顽疾,坚决防止不良风气反弹回潮,不断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成果。坚守干净做人的底线,践行敢于担当的从政要求,树立起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