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忠桂走访慰问文峰镇百岁老人

作者: 发布日期:2020-10-23 来源:  阅读次数: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10月22日,在重阳节到来之际,县人大副主任郭忠桂走访慰问文峰镇两位百岁老人,代表县委、县政府和县人大向老人们表达节日的祝福,并送去慰问金。

郭忠桂先后来到龙华社区郭正英和文水社区李裕香家。“老人家,我们来看望您啦,祝您身体健康,阖家幸福!”郭忠桂紧握着老人的手,向两位百岁老人致以深深的祝福和送去暖暖的关爱。郭忠桂详细询问了解老人的生活、饮食起居及家人生活、工作情况,嘘寒问暖,语重心长地叮嘱老人的家人要悉心照顾好老人的晚年生活。郭忠桂与老人促膝长谈,拉家常、话长短,屋内一片祥和欢乐。



当看到两位老人年逾期颐却仍神清气爽、一家和睦相处生活充满幸福时,郭忠桂十分高兴。他说,家有一老,如获一宝,老寿星是家庭和睦的基石。我们作为子女,时刻要牢记孝老敬老,平时对老人的照顾和孝敬,子女都会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对家庭教育来说,这是一个很好的言传身教。

郭忠桂指出,尊老、敬老、爱老、孝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要进一步弘扬孝老、敬老、养老的良好风尚,切实营造全社会尊敬老人、爱护老人、关心老人的良好氛围,及时帮助解决老人们的日常生活实际困难问题,让老人们更好地感受到各级党委、政府以及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切实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