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肖辉迤、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大平深入丁江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接访活动

作者:丁江镇人大 发布日期:2020-08-05 来源:  阅读次数:

 8月5日上午,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肖辉迤和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大平以县人大代表的身份走进丁江镇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与部分县、镇人大代表及选民面对面、心贴心沟通交流,听取代表意见建议,倾听选民心声,跟踪解决群众诉求。

“村级公墓山大多数距离村庄较远,大部分没有通水泥路,山路泥泞,给群众带来不便,群众要求修路的呼声很大,但交通部门无法立项,也无相关的项目资金,希望能够协调相关部门给予公墓山通路政策和资金倾斜。”

“我村水田移民村小组通村公路亟需改造升级,但路程有4.5公里,上级补助资金只有所需资金的一半,镇村两级财力有限,资金缺口大,希望上级能多方筹措资金,早日解决水田移民出行问题。”

       面对基层代表及选民提出的每一个诉求,肖辉迤、袁大平都耐心倾听、认真记录,当场答疑解惑,不能当场答复的联系有关部门协调解决。

8.5.2.jpg

   “人大代表联络站的建立,为进一步加强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的联系,及时听取群众呼声和诉求,促进矛盾纠纷化解,发挥了积极作用;同时,在推进地方中心工作方面也能够发挥人大代表应有的作用。”袁大平指出,“乡镇人大一定要重视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积极开展常态化活动,密切联系群众,畅通民意表达渠道。”     

最后,肖辉迤强调,我们的工作与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的需要还有差距,基层干部工作任务重、压力大,希望镇村干部发扬吃苦精神,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