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战“疫”一线,人大代表在行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2-13 来源:  阅读次数:


疫情肆虐,我县各级人大代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来自人民、植根人民的优势,带头落实疫情防控责任,齐心协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2152.jpg

市、县人大代表、阜田镇党委书记朱颖琳:阜田镇作为农业大镇,地处三县交界处,总人口和流动人口较多,疫情发生以来,市、县人大代表、阜田镇党委书记朱颖琳统筹安排、靠前指挥、深入一线,整合全体机关干部、镇卫生院、镇派出所以及玉诚环卫等队伍力量,对防控工作的每个细节亲自抓、亲自管,狠抓了疫情防范工作。

215.jpg

县人大代表、冠山乡党委书记金美容:冠山乡疫情防控工作一线上,一名孕妇笨重的身影尤为突出,她就是金美容。距离预产期只有十来天,可她克服身体不适,依旧靠前指挥、统筹安排,每天密切关注湖北返乡人员动态,认真组织摸排湖北返乡人员接触人群,严格各村人员进出,组织乡村两级干部利用村应急广播系统、大喇叭、敲锣、移动宣传车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想方设法动员乡贤力量捐赠一批口罩,缓解了乡村一线干部防护物质紧缺问题。在疫情面前,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和使命,守护冠山一方平安。

2153.jpg


县人大代表、文峰镇城北社区党支部书记刘素华:从大年三十到现在,她没有睡过一个安稳觉,每天都是最早一个到社区,率先带头在辖区内宣传、广播,走访武汉返乡人员,监测体温。她把感染风险置之度外,1月27日深夜,在疑似病例家中,不厌其烦地劝说患者家人去集中隔离观察点;28日开始,每晚十点多她仍在社区两个隔离点忙着宣传布控,即使声音嘶哑都阻挡不了她的工作热情和责任心。她一直对社区干部和党员说:社区是防控的前沿,我们是党员、是干部,我在阵地在!

2154.jpg

市人大代表习文伍:我县的市人大代表、江西金鸿马集团董事长习文伍通过各种渠道筹集医疗物资,分别于1月30日和2月1日,向八都镇捐赠10000万只医用口罩、1000瓶医用酒精喷剂及其他防疫物资,向遂川县慈善会捐赠2万元用于疫情防控。


2155.jpg


市人大代表郭丽武:为社会捐赠疫情提醒横幅200条、为金滩镇政府一线干部捐赠口罩400个,为我县打赢这场疫情防疫阻击战贡献了绵薄之力。


微信图片_20200206115138.jpg

市、县人大代表王榕清:2月5日一大早,王榕清就来到黄桥镇政府,他手捧着10000元现金交到镇政府工作人员手上,“这是我对家乡人民抗击疫情的一点心意,就希望自己能出上一份力,感谢一直以来在防疫一线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面对此次疫情,王榕清不忘人大代表本色,用自己的方式,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他的善款将用在黄桥的疫情防控工作,为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添动力。

2158.jpg

县人大代表刘诚:2月3日,县人大代表、江西欧普特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刘诚委托总经理刘玉宝,向文峰镇镇捐赠口罩1500只,缓解了目前口罩紧缺的状况,为奋战在防控一线工作者提供了安全保障。他表示,疫情无情人有情,自己身为文峰镇井头村人,十分感谢党和政府、镇村干部在疫情中为群众所做的每一件事,也愿意为疫情中的“逆行者”们尽一点绵薄之力。

2159.jpg

县人大代表李留滨:抗击疫情,献出爱心。县人大代表李留滨把2019年全年工资全部捐给县红十字会,用于疫情防控,为全县抗击疫情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

黄桥镇人大代表王顺秀、彭四华、刘火青、孙五香:在严峻的疫情面前,他们始终牢记人大代表的使命,主动扛起责任,分别捐出1200元、1168元、1200元、2000元,为防控疫情献出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