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19-12-11 来源:  阅读次数:

12月10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龙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世发、郭忠桂、夏彬彬、袁小彪等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县人大机关各委办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刘龙林代表县人大常委会党组进行检视剖析,并带头开展自我检视剖析,其他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逐一进行自我检视剖析,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同时,相互之间开展批评帮助,以海纳百川的大度、从谏如流的气度、闻过则喜的态度去接受,认真反思、举一反三,达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目的。

22.jpg

刘龙林指出,检视剖析问题要“深”、批评与自我批评要“实”,坚持把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人大常委会党组和党组成员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内容,确保开出高质量、好效果、新气象,把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具体举措。

刘龙林强调,要带头践行“两个维护”,坚持以上率下,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带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上;要立说立行,带头抓好整改落实,真正把病灶找出来,彻底把病源根除掉,让干部群众真切地感受到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解决问题的信心和决心,真正使整改过程成为人大常委会进一步提升工作水平的鞭策和动力;要善作善成,带头推进各项工作,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发展“作示范、勇争先”目标定位和“五个推进”更高要求,对人大常委会全年监督、代表工作作出全面梳理、进行精准对接,已经完成的要总结经验、查找不足,还没有实施的要加强统筹、主动作为,力争取得更大工作成效,不断开创全县人大工作新局面。

会上,吴世发通报了2018年度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向基层单位征求对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及其成员的意见建议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