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彭黎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江路庚深入水南镇金城村选区履行代表职责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7-03 来源:  阅读次数:

7月2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彭黎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江路庚以市、县人大代表身份深入水南镇金城村基层选区,与部分选民群众面对面沟通、心贴心交流,积极听取选民意见,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县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办主任何检莲、水南镇镇长胡英、人大主席邓向东、人大副主席杨慧娟陪同。

11.jpg

一杯清茶,有啥说啥。一进入水南镇金城村党群服务中心,彭黎明、江路庚两位代表就与选民群众打开了话匣。选民缪陪炎首先提到:“我们村的农药瓶、农药袋因为没有回收导致乱丢乱扔给我们村环境造成很大的污染。相关部门能不能出台一些政策解决这一问题。”彭黎明表示这不是个别现象,不仅你们村可能当前很多农村都有这一现象。政府对农村环境问题十分重视,当前我们政府正在进行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就包括整治乱丢乱扔乱堆的陋习,我们也会加强垃圾分类回收的宣传教育,同时也希望大家号召身边的亲朋好友积极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共同守护我们的美好家园。话音刚落,下凌头陈姓村民接过话茬:“我们山区水利基础设施薄弱,经过村里的河道洪水一发经常会把河道两边的稻田冲毁,能不能向上级反映修建水利工程解决水患。”彭黎明当即表态:“镇政府这边向县水利局反映情况,请专业人员实地查看具体情况,争取立项加固河道。我这边也会一直关注这件事。但目前大家可能还要等一等。”

22.jpg

其他几位选民群众也分别就美丽乡村建设、耕地抛荒现象、农村新建房屋产权办理等几个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几位选民群众反映的诉求,彭黎明、江路庚一一做了记录并给出答复。最后江路庚向选民群众表态:“大家的合理诉求,我们经过梳理后,会按照人大代表联络站的工作流程进行转交办理,需要镇政府解决的,镇人大主席团会督促办理,需要县级有关单位解决的,镇人大主席团会统计上报给县人大常委会,由县人大常委会进行转交办理。最终的办理意见我们会一一给选民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