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省、市、县人大代表视察我县红色遗存保护工作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6-21 来源:  阅读次数:

6月20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龙林带领部分省、市、县人大代表视察吉水县红色遗存保护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世发、江路庚、郭忠桂、夏彬彬、袁小彪,副县长张学伟参加活动。

2.JPG

3.JPG

4.JPG

刘龙林一行先后来到白沙镇木口调查旧址,水南镇毛泽东旧居、公略县旧址,枫江镇东塘调查旧址,黄桥镇大桥调查旧址,通过实地参观、查阅资料、听取介绍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吉水县红色文化遗存的保护工作情况。

5.jpg

66.jpg

77.jpg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刘龙林听取了各部门红色文化遗存保护利用情况做汇报,并就进一步做好红色文化遗存保护利用提出了具体要求。刘龙林强调,我县政府部门要加大工作力度,要动员社会各阶层有识之士共同来保护和挖掘我县的红色文化遗址,将我县红色文化传承下去,让更多人了解吉水的红色文化。

99.JPG

刘龙林指出,红色文化是全域旅游中十分重要的一环,在今后的工作中,各部门要对红色文化加强普查,做好规划,将维修经费纳入财政预算,明确监管主体,充分规划好、保护好、挖掘好红色文化资源,在短期内做好一次集中普查,做好一次集中维护,要进一步结合全域旅游,建设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做好红色文化的集中展示、保护和传承工作。

88.JPG

会上,张学伟作了关于我县红色遗存保护工作情况的汇报;县文广新旅局,县住建局,县史志档案馆,县农业农村局,县自然资源局分别作了红色遗存保护工作情况的汇报。